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五一假期影视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皮尔-卡丹打造音乐剧 《特里斯丹与绮瑟》将来西安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28日14:43 华商报

  皮尔·卡丹,这名字本身就是一部传奇,一个神话。时装设计师、香水制造者、商人、餐饮业老板、文艺事业资助者、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希望在自己涉足的每个领域都获得成功的他确实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而大师在80岁高龄的惊人之举,是把欧洲最经典的神话爱情故事《特里斯丹与绮瑟》搬上舞台。

  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文化部的对外文化交流项目《特里斯丹与绮瑟》将于5月
6日和古城观众见面,虽然演出只有一场,但是省级文化部门还是倾全力打造西安这个中国行程的最后一站。

  《特里斯丹与绮瑟》来西安实属不易

  对于音乐剧《特里斯丹与绮瑟》还有很多人不了解,所以在前期因为一些事情该剧能否来西安成了一个谜。就在一切事情谈妥之后,皮尔·卡丹因为80高龄,来西安中途心脑血管病突发,大师只能赶回法国治病。这样,该剧又因为赞助方退出而搁浅。最后经过多方协调,文化部、中演公司以及省文化厅和省演出公司等单位联合协调,终于促成了《特里斯丹与绮瑟》的西安演出,了却了大师的一桩心愿。

  《特里斯丹与绮瑟》原本是一首产生于12世纪中叶用罗曼语写就的诗篇。这一古老的西方神话,在欧洲广为传颂,和《罗密欧与朱丽叶》并称为西方的两大爱情悲剧。

  故事的情节是这样的:国王马尔克委托其侄儿特里斯丹到爱尔兰去迎接未婚妻绮瑟。在途中,特里斯丹与绮瑟相爱了。尽管绮瑟逃不脱嫁给国王的命运,但她仍深爱着特里斯丹。国王发现了这一切,将他们逐出宫廷。国王后来接回绮瑟,却命令特里斯丹永远离开。特里斯丹后来娶了一位相貌酷似绮瑟的女子为妻。有一天,特里斯丹被刺伤,医生说,只有心上人到来才能治愈。特里斯丹派使者去请绮瑟时约定:如绮瑟来,船上就挂白帆;否则就挂黑帆。绮瑟闻讯赶来,船上挂着白帆,但特里斯丹之妻却谎称来船挂的是黑帆。特里斯丹在绝望中死去。匆匆赶到的绮瑟也因过分悲哀而去世。

  东方情调和西方芭蕾的完美结合

  音乐、歌唱、舞蹈在这部戏剧中天衣无缝地融为一体。音乐通俗上口,旋律优美,乐队演奏出神入化;男女主演玛佳丽和索拉尔的嗓音纯净透明,犹如天籁之音;舞蹈则是杂糅了摇滚、少林功夫、中国惊险杂技以及芭蕾的全新舞蹈形式。原籍越南的世界级绘画大师姚丹尼设计的舞台布景空灵虚幻,宛若仙境,更渲染了戏剧的神秘和悲剧色彩。皮尔·卡丹为此剧亲自设计的服装美仑美奂。

  该剧在法国国内演出后的第一次国外演出,卡丹先生选择了中国,选择了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以及最后一个到达的地点———西安。有人说,中国人也许是除了法国人自己之外最能理解法国人的人民,这也就是卡丹将此剧放在中国演出的原因。本报记者肖东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洗澡》--CCTV6/5月2日6:39(2002/04/28/ 14:42)
《龙旋风》--CCTV6/5月1日21:46(2002/04/28/ 14:40)
打开音乐之门系列大提琴的故事(5.5)(2002/04/28/ 14:39)
中央歌剧院新排经典歌剧《蝴蝶夫人》(5.4-5.5)(2002/04/28/ 14:39)
战争大片《紫日》--CCTV6/5月1日10:31(2002/04/28/ 14:39)
春江花月夜--中国古典十大名曲音乐会(5.5)(2002/04/28/ 14:38)
“春之声”外国名曲音乐会(5.5)(2002/04/28/ 14:37)
泰坦尼克号--世界著名电影金曲交响音乐会(5.4)(2002/04/28/ 14:37)
闪亮的风采--纪念“五四”合唱精品音乐会(5.4)(2002/04/28/ 14:36)
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中外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5.4)(2002/04/28/ 14:35)
五一假期影视演出资讯专题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