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七一”期间广东舞台异彩纷呈向党献礼(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歌唱家“原唱”成名作

  6月28、29日,一台由明星巨典文化艺术公司策划的“歌舞飞扬庆七一——中国著名歌唱家成名作品原唱歌舞晚会”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11位著名歌唱家将唱出他们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曲,向党的81周年献礼。

  民族歌坛泰斗级人物吴雁泽将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在那遥远的地方》和《太阳出来喜洋洋》;今年1月因健康原因没法来到广州演出的邓玉华老师,这次将补上《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东方红·情深谊长》和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插曲《映山红》;男女声二重唱的“黄金搭档”王洁实、谢莉斯会送上轻松活泼的《康定情歌》和《外婆的澎湖湾》;此外,郭颂老师的《乌苏里船歌》、卞小贞老师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叶佩英老师的《我爱你中国》、李文章老师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以及吴天球老师那首百听不厌的名曲《大路歌》,都将勾起听者许多美好的回忆。

  晚会将在《翻身农奴把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在北京的金山上》等金曲中进入尾声,才旦卓玛老师高亢入云的歌声将把人们带回那火红的岁月,重温激情燃烧的感觉。(波波)

  颂歌献给党

  星海音乐厅从4月初推出节日音乐会板块以来,“五一”、“五四”和“六一”等节日概念的演出,都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肯定。转眼间,“七一”到了,6月29日晚,星海音乐厅将再次回荡起颂歌。音乐会以歌颂建国以来三代领导人的歌曲为主题:《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三首代表性的歌曲作为开场,而混声合唱《大漠之夜》、《智取威虎山》选段乘胜进军,无伴奏合唱作品、劫夫的《摇篮曲》、台湾王千一改编的内蒙民歌《小青马》都是难得听到的合唱精品。

  音乐会由著名合唱指挥徐瑞祺执棒,特邀上海歌剧院男高音吴波、中国交响乐团男中音歌陈希及星海音乐学院女高音穆红担任独唱,广交合唱团和广州工人“珠江钢琴”合唱团联袂放歌,同唱心中颂歌。(程胜)

  歌剧《江姐》踏浪而来

  不知是偶然还是必然,就在金曼带着她的交响清唱剧《江姐》来广州演出之时,7月4日,由上海歌剧院排演的传统保留曲目歌剧《江姐》也将在中山纪念堂与观众见面。有人担心后演的歌剧《江姐》会很被动,但主办方广东南湖娱乐发展公司胸有成竹地表示:歌剧《江姐》自1965年首度上演以来,经过三代演员五度复排,共演出了470多场,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新世纪演出版《江姐》阵容强大,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剧艺术家岳彩富担任导演,陈海燕、江燕燕和黄蕾蕾领衔主演。不仅保留了原作的音乐精华,而且在舞台布景、人物造型、角色台词、音乐配器等方面精雕细琢。上海歌剧院合唱团整体投入,充分展示其合唱、重唱等声乐优势,结合演员的舞台表演,使这部经典歌剧充满时代气息,令在场观众为之激情澎湃。

  演出策划人翟彩生先生表示:“《江姐》曾经鼓舞了无数顽强不屈、英勇抗争的中华儿女,江姐精神代表了人们对生命和理想的执着信念,而这些正是现代年轻人所需要了解的。我们期望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经典歌剧在羊城上演,掀起歌剧的热潮。”(波波)

  金曼广州再唱《江姐》

  一提起著名歌剧《江姐》,许多观众立即就会想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江姐的舞台饰演者金曼。18年前,正是她,把那首“红岩上红梅开……”的《红梅赞》,以及《绣红旗》、《春蚕到死丝不断》等著名歌曲唱得家喻户晓,并使江姐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

  6月30日和7月1日,金曼将带着她策划和出品的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来到广州,在中山纪念堂和“江姐”的爱好者们做一次亲密“接触”。

  何谓交响清唱剧?就是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演唱歌剧的经典片段。选择这样的方式让《江姐》流传下去,金曼可谓用心良苦,她动情地说:“要把歌剧《江姐》搬上舞台,非常难,大量的人物、布景、道具都使《江姐》很少与观众见面,但我实在太爱《江姐》了,它是中国歌剧经典的瑰宝,我不能看到它受冷落。于是我选择了欧洲流行的交响清唱,邀请戴玉强、李扬、罗天蝉、聂建华等歌唱家来演唱《江姐》中的经典片段,结果很受欢迎。”

  说起让戴玉强来演大反派“甫志高”,金曼连声赞道:“我原是请他唱华为的,哪知他自己提出要唱甫志高,说他是反派,有戏。光从这点看,戴玉强就表现得非常出色,因为他愿挑战不同于自己类型的角色,很难得。”而对于“唐老鸭”李扬出演特务头子沈养斋,记者怀疑李扬的“鸭”声能不能唱歌剧。金曼自信地回答:“他非常棒。李扬是个京剧票友,不时吊两嗓子在圈里很有名,而且他是个语言天才,声音又不会太正,非常符合‘特务’身份,唱起来很有味道。”

  金曼的言语中充满激情,当记者问她18年后再唱《江姐》,感受有何不同时,她又激动地说:“我不是在演,舞台上的江姐就是我,是一种相当自觉、自然的东西。18年来,没有一个人像我这样对江姐倾注了所有的情感,可以说,每个音符我都研究过,《江姐》的精神已经流淌在我的血液中,我要把她告诉下一代,让她延续下去。”(廖杰)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