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卫-科波菲尔2002中国巡演专题 >正文
看完世界杯7月看什么 大卫魔幻演出错过就是遗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17:04 新浪娱乐

  如火如荼的世界杯战火熄烬,盛夏的北京,又将经受世界超级“名魔”的洗礼。7月31日至8月5日,美国魔术巨人大卫·科波菲尔将在首都体育馆带领观众一起穿梭时空,神游世界,体验惊险刺激的“魔幻时空之旅”。而据主办单位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透露,在这一大型魔幻盛宴背后,却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曲折。

  大卫来中国演出的想法其实由来已久。早在1997年,便几乎成行,大卫也为中国专门
留出了演出日期。但是在大卫得知此次演出赞助商是一家烟草公司后,立刻断然取消了演出。这家烟草公司最后甚至愿给他支付1000万美金的出场费,而且就请他在首体演出1场,但是大卫早有誓言,绝不和烟草与酒类赞助商沾边,所以最后只能半途而废。

  1999年,大卫欧洲巡演,最后一站是俄罗斯。在俄罗斯主办单位的牵线下,国内演出公司和大卫欧洲经纪公司在北京进行了3轮谈判,最后达成协议,大卫经纪公司自带赞助。但是俄罗斯演出完毕,大卫演出器材在出关时却出现意外,他的所有道具被俄罗斯黑社会劫持。最后,大卫不得不亲自出马,动用美国国家安全局、联邦调查局以及他的好朋友,前国务钦基辛格等诸多关系才使得他的设备安全出境。而由于这次事件,大卫取消了他一系列远东地区的巡演计划。

  2000年,中国具有实力的演出公司一直没有停止和大卫经纪公司的谈判,因为2001年大卫将再次在亚洲地区巡演,其中就包括东南亚地区,这对于中国来说是极好的机会。而且经过这几年的反复谈判,大卫经纪公司也开始接受中方的建议,双方达成一项对中国演出很有利的条件。因为大卫在全球各地的演出基本上场场爆满,售票一般没有任何压力,所以大卫在世界其他地区的演出也形成一个惯例,那就是除支付他演出费外,大卫还要分50%的演出票房收入。对于中国演出,大卫最后同意不再分票房收入,而且在出场费上做了让步。大卫最后特别强调,你们要随时作好加场的准备,因为他对自己的演出太有自信心了。

  2001年,大卫在广州,上海和北京三地巡演的计划由于种种原因最后只成行了广州。在新落成的广州体育馆,大卫的5场演出在只有3周宣传售票时间的情况下被一抢而空。主办单位最后由于没有时间办理加演政府手续而放弃了加演安排。大卫的预言得到了印证!

  广州演出空前的成功,也让北京上海信心十足。还没等广州演出完毕,国内几个具有实力的演出公司就开始洽谈大卫2002年的巡演。最后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凭借其独有的实力获得了2002年大卫大陆巡演的独家授权。而且广州、深圳今年要继续做大卫演出,并且共演出13场,这在中国演出市场上还是头一次。

  对于大型的演出活动,外方一般都要做前期技术考察,通常都是1次,考察人员1-2人。而此次北京演出,大卫的技术考察先后达4次,最后一次考察共来了6人之多。场地考察之仔细,连主办过数十次国外大型演出活动的主办单位负责人也连连惊叹:少见!而中方陪同技术人员在考察后说,学到了不少东西。

  此次演出,外方提供的技术附件足有100页之多,大卫所有道具和演出器材一共有9个40英尺的集装箱,灯光全部为特效灯,根据主办单位获得的清单,大多数灯光在国内从没有使用过。而道具都是重达2-3吨的大家伙,也就是说,此次巡演将以大型魔术演出为主。全部演出器材由大卫制作公司自己携带,而且专机运送。

  大卫制作队伍共有70人,全部都接受过严格的专业培训,而且他们全部和大卫专有律师签订了严格的保密合同。同时,每次巡演都要和各地演出承办单位所有要进入后台和参与装台的工作人员签订保密协议。

  大卫对自己魔术的保密性做的非常好,在他认为这是魔术界的基本常识,否则就失去了魔术本身的意义。1981年,大卫成功将7吨重的喷气式飞机消失,可其实他原计划要做的魔术项目不是消失飞机,而是另外一个不同的项目。但是有一个雇员在前2天将这个消息透露给了媒体,大卫知道后立刻取消了这个项目,最后重新筹划了消失飞机这个项目。而那个雇员也由于泄露机密而被解雇,同时遭到了起诉。

  大卫每到一个地区演出,都要提前2个月对演出节目进行反复彩排。由于每个地方语言不同,所以他要求每个演出地区都要提供一名专有的同声翻译去美国和他进行专门培训。他的要求是不仅要沟通没有问题,而且翻译的语态和语调都要让他满意。

  大卫对自己演出每个节目的每一个细节都是精益求精,绝对要求完美。根据大卫身边的工作人员讲,每次巡演他们随时都处在准备工作的状态,有时甚至在半夜2点大卫会叫醒所有的人去场地排练一个早已经排练过无数次的节目的一个小细节。

  对大卫而言,对魔术的热爱就是一切。他曾说:“如果我从事的是不可能的事业,那么我想做的就是超越不可能!”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特写:让魔术变成享受的大卫-科波菲尔(2002/07/02/ 14:07)
广州深圳掀起“大卫热” 表现方式大不同(2002/07/02/ 13:58)
大卫-科波菲尔:创造超现实魔幻世界(图)(2002/07/01/ 15:38)
大卫科波菲尔“斤斤计较” 吃喝住行全入合同(2002/07/01/ 10:33)
大卫-科波菲尔携“超重量级装备”来华(附图)(2002/06/28/ 10:36)
大卫-科波菲尔演出的惊人票价吓不倒北京观众(2002/06/27/ 15:16)
大卫-科波菲尔:是神奇更是艺术(附图)(2002/06/27/ 14:47)
资料图片:大卫-科波菲尔魔幻历程精彩回顾(十六)(2002/06/27/ 14:25)
资料图片:大卫-科波菲尔魔幻历程精彩回顾(十五)(2002/06/27/ 14:25)
资料图片:大卫-科波菲尔魔幻历程精彩回顾(十四)(2002/06/27/ 14:21)
相关专题
大卫-科波菲尔2002中国巡演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学成之后月薪3000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