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卫-科波菲尔2002中国巡演专题 >正文
大卫-科波菲尔专访:聪明人更易被我迷惑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30日09:15 每日新报

  风靡全球长达30年的“当代魔术巨人”大卫-科波菲尔即将在北京与观众见面。对于普通的观众来说大卫熟悉而又神秘。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以后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尽管旅途劳累让他一个劲地打哈欠,但他仍然很配合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你曾经创造了很多魔术的奇迹,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大卫: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活到126岁。

  记者:世界上魔术师不计其数,你能说说自己为什么能取得比别人更大的成功吗?你的秘诀是什么?是不是天生就有超凡的能力?
  大卫:我并没有什么超凡的能力,我觉得自己的成功可能是因为我善于倾听别人的话,能从别人的想法中获得灵感。我很喜欢艺术,经常把戏剧等表演艺术融入到自己的表演中去。其实我大部分节目都来源于我的日常生活,这和别的艺术家是一样的。魔术的魅力在于一瞬间把观众带到另一个世界里去,而我很注意巧妙安排每一个关键时刻。

  记者:曾经有人在电视节目里将很多魔术项目的表演过程展示给观众,这样将谜底揭穿会不会影响到魔术师的演出?你怎么应付别人的挑战?
  大卫:这对魔术表演行业是一种伤害。但他们影响不了我,因为每一个节目都可以用四到五种方式完成,如果有人猜到了我是怎么做的,我会立即修改我的表演,换一种方法去做,但节目的创意和主题不会变。

  记者:你每年都会有近500场的演出,有没有考虑过“退休”?
  大卫:我喜欢魔术表演,除非你们已经不想再看我玩魔术,否则我会不断变换花样,一直在台上不走。

  记者:你的成功在于新鲜的创意,但是不可否认,成功也离不开商业的运作。你是如何看待艺术与商业之间对你成功所起的作用?
  大卫:事实上,如果你来看我的演出,你会看到那里并不全是华丽的灯光舞美,你会看到一些非常纯正的技巧型的魔术。但是,也有些节目需要大手笔的制作。《泰坦尼克》的成功离不开商业运作,但是其故事情节也是成功的一部分。我的成功中商业和艺术创造其比例应该是一半一半。

  记者:至今为止,你的魔术都没被破解过,是你使用的道具很特别,还是因为你的手法更高明呢?
  大卫:其实,越是聪明的人越容易被我迷惑。但是,我的魔术往往是小孩儿容易看懂。(门莉娜)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下载图片送大奖!



相关链接
大卫父亲:儿时玩具引发大卫魔术天赋(2002/07/30/ 09:10)
大卫京城掏出“魔法石”迷住一班女记者(2002/07/30/ 09:08)
大卫-科波菲尔:我是个很艺术的骗子(附图)(2002/07/30/ 07:42)
神奇大卫已来到我们身边 今晚北京开演(2002/07/30/ 03:21)
图文: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亮相京城(8)(2002/07/29/ 23:31)
图文: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亮相京城(7)(2002/07/29/ 23:28)
图文: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亮相京城(6)(2002/07/29/ 23:25)
图文: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亮相京城(5)(2002/07/29/ 22:46)
图文: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亮相京城(4)(2002/07/29/ 22:44)
组图:世界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亮相京城(2002/07/29/ 22:19)
相关专题
大卫-科波菲尔2002中国巡演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