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央民族歌舞团喜迎50华诞专题 >正文
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称民族歌舞大有可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09:51 北京青年报

  倘若不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庆祝建团五十周年,要见到蒋大为还真不那么容易。因为从1998年开始,蒋大为就在加拿大定居了,除非重大的演出活动,他已经很少在国内歌坛放歌。而即将于9月初展开的一系列团庆演出,对于他的从艺生涯来说,又将是一次非同一般的经历。

  作为国内最著名的男高音之一,蒋大为无疑是个幸运者。出生于1947年的他从高中时
代就迷上了唱歌。在农村插队第二年时,刚好赶上森林警察文工团到当地演出,文工团听说有个来自天津的知青歌唱得特别好,就到队里去找,而蒋大为正在地里种黄豆,3天后部队就把他接走了。回忆起那段往事,蒋大为说:“那是1970年,从此我就踏上了艺术之路,人生就是这样,一个机遇或是巧合就有可能改变你的一生。”

  更为幸运的是,5年之后,蒋大为调入了中央民族歌舞团任独唱演员,他也正是从这个民族歌舞艺术的殿堂里走向了辉煌。他从1977年在歌坛崭露头角,上个世纪80年代初,他凭借着电影《红牡丹》的主题歌《牡丹之歌》唱红了大江南北。随后,一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更使他的事业达到了巅峰,成为中国现代流行音乐史上的一个重要人物。1985年,38岁的蒋大为还出任了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团长。正如蒋大为自己所说,“我是在这里成长起来的,也是在这里出的名。同时,我也将自己全部的青春献给了她。”

  这次庆祝建团五十周年,元老级的蒋大为自然当仁不让。晚会上,他将演唱《骏马奔驰保边疆》、《最亲的人》、《民族魂》、《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首歌》等曲目。他说,这次举办大型的团庆活动,一方面是展示中央民族歌舞团五十年的辉煌成就,更重要的还在于集中表现我们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民族性的东西就更需要引起人们的重视。我坚信,我们的民族歌舞艺术将大有作为。为此,我也会继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正像那首《敢问路在何方》中唱到的: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辛又出发,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中央民族歌舞团喜迎50华诞专题
相关链接
资料图片: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彩演出(14)(2002/08/05/ 18:04)
资料图片: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彩演出(13)(2002/08/05/ 17:54)
资料图片: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彩演出(12)(2002/08/05/ 17:52)
资料图片: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彩演出(11)(2002/08/05/ 17:47)
资料图片: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彩演出(10)(2002/08/05/ 17:45)
资料图片: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彩演出(9)(2002/08/05/ 17:42)
资料图片: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彩演出(8)(2002/08/05/ 17:37)
资料图片: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彩演出(7)(2002/08/05/ 17:35)
资料图片: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彩演出(6)(2002/08/05/ 17:16)
资料图片: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彩演出(5)(2002/08/05/ 17:1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短信保险箱收藏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