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见人说人话》探班:蔡明演话剧叫板陈佩斯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08日09:59 北京娱乐信报

  细心的观众一定发现,由蔡明、郭冬临等喜剧演员主演的舞台喜剧《见人说人话》的广告已经悄然出现在地铁里。昨天上午,记者特意赶到这部号称国内首部涉足房地产销售领域内幕的舞台喜剧排演场“探班”,虽然才进行了三天的排练,记者也只看到了该剧的一小部分,但不断爆出的笑料却已然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强大阵容叫板《托儿》

  一提起舞台喜剧,观众们一定会联想起去年在话剧市场上火了一把的《托儿》,陈佩斯把他的“陈氏喜剧”风格带到了话剧舞台上,同样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票房自然也成绩理想。那今年谁来填补《托儿》之后的空档?随着《见人说人话》浮出水面,我们的视线渐渐清晰起来。

  《见人说人话》阵容非常强大,总导演是被誉为“戏剧大师”的林兆华,监制是曾经执导过《生死场》和《狂飙》的女导演田沁鑫。在剧中担任男女主角的则是著名喜剧明星蔡明和郭冬临。也正因如此,该剧在还没有开始排演前就已经被北京一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100万元买断了前10场的全部票房。在国内话剧市场上,第一次实现了“未排先热”以及“未生产先盈利”的票房奇迹。而它的全国巡演也已经排好档期,票房前景一片光明,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见人说人话》打破《托儿》的票房纪录应该不成问题。

  为了营造现场气氛,拉近观演距离,该剧还将在每场邀请一位明星登台客串,目前已经自发报名的明星有陶虹朱媛媛、徐峥、梁冠华、刘斌等。而且,同《托儿》一样,该剧每场还会邀请一位观众与明星一起登台表演。

  以房地产内幕为背景

  《见人说人话》还未排演就喊出了国内首部涉足房地产销售领域内幕的舞台喜剧的口号,这一热门话题自然引起公众广泛的注意。据制片人介绍,《见人说人话》以目前房地产市场热和老百姓买房热为社会背景,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某楼盘售楼处的有趣故事。蔡明扮演的开发商李凌旅居日本10余年,此次归国是受家族重托,单枪匹马在房地产业拼杀,如今,虽说她的楼盘——“塞纳秋波”卖得只剩下10套“烂尾房”,可一群天天闹房的业主却令她这个单身女子疲惫不堪,由此引发出一段笑料百出的都市故事。

  同时,《见人说人话》是首部以系列品牌剧形式出现的大型都市舞台喜剧,这个主题为“衣食住行”的喜剧系列,将由《见人说人话》《我爱川菜》《车外风景》《霓装魅影》四部组成。————

  蔡明首次上话剧舞台

  演过了小品,演过了电视剧,这次蔡明终于把自己的艺术空间拓展到了话剧舞台上,对于第一次走上话剧舞台的蔡明来说,这次参演《见人说人话》是对她演艺生涯的一次挑战。蔡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站在话剧舞台上时“感觉自己很可怜,偌大的舞台需要自己独立去把握,而且还有大段大段的台词要去背,与以前自己拍摄影视剧完全不同,觉得压力比较大。”通过这次主演《见人说人话》,蔡明也深刻理解了话剧演员的不易。

  《见人说人话》“未排先赢”让剧组上上下下高兴不已,不过也同时感受到更大的压力,包括“大导”林兆华和田沁鑫这些“见过世面”的人也对记者表示现在觉得身上的压力很大。不过生性开朗的郭冬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一点压力也没有,因为他无论对待任何演出都全身心地去表演,即使台下只有一个观众也是如此。“不为别的,只为了面子,不能让亲戚朋友看过以后骂我。”

  据悉,该剧将于9月6日至8日、9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进行首轮7场演出,第二轮4场演出,将在9月27日至10月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进行。10月上旬将开始全国巡回演出。(何鹏浩)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小春] 我爱的人
[周杰伦] 可爱女人
[羽 泉] 心似狂潮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