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濮存昕不舍话剧情缘 站在舞台才感到踏实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5:08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濮存昕已经50岁了,虽然岁月并没有在他的脸上刻下应有的痕迹。如今他已经很少拍戏了,不是因为他成为了北京人艺的副院长而没有时间去拍新戏,而是在他的心中有一个情结,也是这个情结让他重新投入话剧舞台。濮存昕正在彩排话剧《北街南院》,他对记者说:“在话剧舞台上,我才有了踏实的感觉。”

  濮存昕应该说是一个与话剧有缘的人,插队下乡的他回城后就进入了话剧团,在话剧
舞台上他扮演过无数的角色,却都不是很出名,相反却是电视让他的名气越来越大。濮存昕对此有自己的见解,“电视剧拥有最广泛的观众,我们中国的好演员拍了一部好作品,一晚上就有上亿人在关注你;而话剧,它没有影视作品的优势,但它是老百姓最容易接受的形式,和唱歌、跳舞、简单的娱乐活动不一样,这是心灵之间的沟通,台上台下的交流,那种感情相连的感觉是影视作品代替不了的。话剧应该是我一生中永远的情结,我认为我在舞台上的成就远远高于影视作品。”

  话剧除了让濮存昕的表演水平得到了很好的磨砺,还让他有发自内心的自豪感:“每出演一个角色,都是我的一次成长。比如当我出演《哈姆雷特》的时候,我把莎士比亚的原剧完整地抄了一遍。之所以我要花这么大的精力抄剧本,是因为我折服于莎士比亚的作品,真是太精彩了!一个演员资历中如果演过名著,会有自豪感,我演过莎士比亚的,契柯夫的,曹禺的,老舍的,郭沫若的,这是我的资历,只有这样的文学名著才能够滋养演员的,这些比拍一些现代戏,都市题材的言情电视剧好得多。”

  濮存昕的内心更多的空间是属于话剧的,曾经他为了出演话剧《海鸥》,宁可放弃电视剧《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一角。如今,他已经从当年的普通演员成为北京人艺的副院长,成为了振兴中国话剧的领头人,他也有信心带话剧走出低谷,“只要我们有这个热情,加上好的剧本,我想我们的话剧会越来越好。”

  除了在话剧舞台以及影视剧中看到濮存昕外,我们还经常在诗歌朗诵会上看到他的身影。濮存昕对此也有自己的一番感悟:“诗歌是语言的大智慧,是人的想象力能够从平庸生活飞翔起来的翅膀,是点燃激情的火种。那种浪漫是别的文艺作品达不到的。简洁是智慧的源泉,每一首诗歌是最简洁的艺术方式。”在生活中濮存昕也是一个诗化的人,“记得有一次我和郭小川的儿子郭小林在一起吃饭,那天外面正下着大雨,郭小林即兴说了一句‘淋一身雨水,就能让我的青春烈火燃烧。’于是我们就真的尝试了一下。当时真的有一种如同在诗中的感觉。”记者李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注这样一个群体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濮存昕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