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张艺谋音乐巨制《刘三姐》专题 >正文
张艺谋“刘三姐”开演在即 齐豫来京连录三曲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09: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该剧将于10月1日在广西桂林阳朔上演。《印象.刘三姐》的音乐全部交由著名音乐人妮南、刘彤领衔的天唱声场公司完成,继齐秦刘欢、阿里郎、梁宁、赵登峰录唱《印象.刘三姐》之后,昨天晚上,齐豫来到北京录唱了主题曲和两首插曲,成为又一位加盟《印象.刘三姐》的重量级歌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晚,齐豫出现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内的录音棚。经过从法国到台北又到北京的长途飞行,齐豫看上去神色有些疲惫,但她仍以其扎实的唱功和优美的声音克服了身体上的不适,较为顺利地完成了《多谢了》、《藤缠树》和英文版《蝶恋花》三首歌曲的录制。

  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对于此次加盟录制《印象.刘三姐》的音乐的原因,以及差点失之交臂的过程,齐豫告诉记者说:“因为他们邀请了齐秦唱歌,他极力向我推荐,说这个《印象.刘三姐》的音乐做得非常棒。另外我一个多月前也在台北看过电视新闻报道,也听说过有这么一件事,但是当时并不知道这个演出准备了4年,规模这么大。我当时就很奇怪张艺谋导演为什么会去做这样一个山水实景演出,听说这个《印象.刘三姐》是张艺谋导演的,我也比较感兴趣。可是当时我正准备出国,而这边录音工作又要那么急,那时想也就只能失之交臂了。后来等我从法国回到台北,听到齐秦给我家里的电话留言说天唱声场这边可以等我的时间来北京录音,我想既然人家这么有诚意,我就暂时放下我正在录专辑的工作,飞到北京来了。看到这次录《印象.刘三姐》的音乐这个事情的规模,我很高兴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谈及对《印象.刘三姐》的音乐的认识,齐豫告诉记者,她来北京录音之前,天唱声场公司这边已经把小样用电子邮件传到了台湾,让她先听了一下。她的第一感觉是很民俗,可是,“在内地几乎每个人都听过的音乐,找我这样一个台湾人来唱,感觉上肯定是蛮新奇的,我也不知道大家听了以后会怎么想。”齐豫自己分析说,虽然说“刘三姐”的故事和歌曲在内地家喻户晓,但是这次妮南、刘彤他们这些音乐人,将原作进行重新创作,赋予了它很现代的感觉,“找一个不熟悉《刘三姐》原来的音乐的人来唱,也可以跳出它在人们心中既定的窠臼。”

  此次齐豫录制的是《多谢了》、《藤缠树》和英文版《蝶恋花》三首歌,其中独唱版的《多谢了》是《印象.刘三姐》的主题曲,而另外两首歌《藤缠树》和英文版《蝶恋花》,则分别与齐秦和刘欢对唱。说到这几首歌曲,齐豫笑着说:“齐秦一直跟我大力推荐我们两个对唱的《藤缠树》,他说歌词写得非常棒,让他唱起来直起鸡皮疙瘩。我一开始还不信,今天唱了以后,我也是有了起鸡皮疙瘩的感觉。哈哈!这歌词确实是写得很好。”

  而对于能与内地歌坛“大哥大”刘欢对唱的英文版《蝶恋花》,齐豫说她感到非常高兴能有这次合作。“我很早以前在台湾就知道他,每次来内地都能在电视上见到他,他是一个极度会唱歌的人,他唱歌真的非常棒,非常收放自如。”齐豫说完忽然问笔者刘欢有多大,当听说刘欢比她小时,齐豫笑着说:“那他该叫我姐姐啊!”

  另外,齐豫还向笔者透露,她目前正在录制一张佛教音乐专辑,这张专辑应该还是会通过正常的唱片发行渠道发行,而不会交给宗教团体。而前段时间已经宣布不再参加商业演出之后,一心向佛的齐豫以非常肯定的语气告诉记者说:“商业的唱片我是不会再出了,除非像这次《印象.刘三姐》这样极其特殊的个案或者公益活动。”而当笔者告诉齐豫,内地很多歌迷非常希望她能来内地开巡回演唱会的时候,齐豫沉默半晌之后回答说:“其实之前参加齐秦的演唱会,我已经去过了内地的很多地方,还有我不是很喜欢演唱会,也不喜欢在台前。也许……也许我还是不要把来不来内地开演唱会这个事情说死吧,免得内地的歌迷朋友失望。”

  而负责此次《印象.刘三姐》音乐创作的著名音乐人、天唱声场公司总经理妮南则向笔者透露,除了目前齐秦、刘欢、阿里郎以及旅居海外的歌唱家梁宁、赵登峰已经录音完毕之外,还将可能会有两位重量级女歌手加盟。至于这两位女歌手是不是传言中的张惠妹王菲,妮南则不置可否,只是表示“如果她们的时间赶得及,最后参与录音的将肯定是绝对的重量级女歌手”。但是,据笔者分析,由于要赶在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正式上演之前,天唱声场和国内最大的音像发行公司广州俏佳人要联手推出该剧的同名唱片《印象.刘三姐》,所以在短短几天时间内,能否最后确定另两位“重量级女歌手”的录音时间,还是个未知数。而从妮南同时透露的“唱片发行的时间可能要推后到10月中旬”的讯息看,也不排除最后还会有“重量级女歌手”参与录唱《印象.刘三姐》的可能。至于具体走向,新浪将进一步跟踪报道。(文/新浪特约撰稿王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