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张艺谋音乐巨制《刘三姐》专题 >正文
国际著名声乐艺术家梁宁加盟《印象刘三姐》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9日10: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国庆前后,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上演的歌剧《阿依达》和在阳朔即将首演的《印象刘三姐》,一北一南遥相呼应,成为近年来备受瞩目的两台实景演出。特别是由国际著名导演张艺谋担任总导演,历经四年筹备、投资三亿元人民币。充分利用桂林阳朔的地形地貌特点和广西的人文环境制作的,堪称世界规模最宏伟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更是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悬念和神秘。由于国人对电影《刘三姐》的熟悉而凭添了许多悬念和神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近日笔者有幸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音棚采访了正在《印象刘三姐》演唱的国际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梁宁女士。梁宁是当今国际歌剧舞台最成功的声乐艺术家之一,曾多次在国际声乐大赛上获奖,她的歌剧演出遍布了国际上所有重要的音乐城市,与当今许多驰名世界乐坛的指挥家合作以及在近40部歌剧中扮演主要的角色的成功的经历,奠定了她在当今国际歌剧舞台上的重要地位。

  完成了录制的梁宁依然带着兴奋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从小就喜欢看电影《刘三姐》,也很喜欢电影中的音乐和插曲。也许儿时对这些音乐的最初印象也是后来引领我走上歌唱艺术道路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所以最初当我拿到这首需要用美声唱法来演唱的剧中歌曲“打开歌神的大门”的小样时,我深深地被歌曲的旋律和意境所感动。我承认,我能演唱好这首歌,对我自己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它完全不同于电影刘三姐中的那些音乐和歌曲,更有别于这些年来我在世界各地演出过的歌剧。

  谈到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妮南和刘彤,梁宁说:“以前回国听人谈起过他们俩,不过那时我一直认为他们在通俗音乐创作方面取得很多的成功,没有想到过以后真会有机会和他们合作,但通过这次合作使我深深体会到他们创作出这样一首旋律优美意境高远演唱难度极大的美声作品,说明他们很有才华和实力。我这次在北京,就今后的合作与他们所在的天唱声场文化发展公司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并签下了多方面合作的初步意向。我们双方彼此都愿意在音乐艺术的民族性与国际性的结合上共同合作和努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