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爱尔兰舞之魂访华专题 >正文

“舞之魂”舞蹈团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17:35 新浪娱乐

  目前在国际演艺舞台上引人注目的“舞之魂”舞蹈团,是来自爱尔兰的最优秀踢踏舞表演团体之一。

  该团有近300名18岁到25岁的表演者,他们中的大多数是爱尔兰舞蹈冠军,分别在世界各地不同的舞之魂演出团中担任角色。在都柏林和伦敦,该团有自己的全日制训练学校,他们寻找最出色的舞者,而且也是最强壮的演员,以保证在每场演出中都处于最佳状态。如
果要挑选表演中的一个特殊的角色,他们总是从100名甚至更多的舞者中挑选,直到找到那个最适当的人选:她有很好的天赋,表演技能高超,又对表演充满激情。演员们每天都要排练,舞蹈步伐的准确性对于保持高水平是非常重要的,耐力也是很重要的,每天持续的排练保证了舞者的力量和准确性。

  在伦敦“舞之魂”剧目总部的指挥下,世界范围的巡演每天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任何一个时候,都有超过6个“舞之魂”演出团在同一个夜晚在世界不同的地区同时演出。300名舞者,150名技师,50名音乐家以及75名管理人员夜以继日地工作,以确保演出在世界各地都能引起轰动。

  “舞之魂”是第九届全球奖的获得者,包括“最佳舞蹈”和“最优秀国际作品”,这一台震撼人心的演出打破了15个国家的票房收入记录,众多剧院只要宣布舞之魂的演出档期,门票就往往会被抢购一空。

  舞之魂充满了爱尔兰民族舞蹈的气息,被认为是国际性踢蹋舞节目,它蕴涵的

传统文化震撼了世界上无数观众的心灵。每年舞之魂不断推出新的舞蹈片段,反映世界舞蹈风格的变化:坚强有力的爱尔兰舞蹈与充满激情的拉美旋律的探戈,弗拉明哥舞以及奔放的萨尔舞相结合,产生了一部激动人心的作品,“舞之魂”被称做“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尔兰舞蹈表演”。

  来自舞之魂演出团的世界舞蹈冠军们对于各种形式的舞蹈都有着很高的技巧,包括爵士、芭蕾、弗拉明哥舞、踢踏舞,其中以爱尔兰踢踏舞最为突出。他们舞步快速得惊人,高操的技巧、军旅的风范令观众肃然起敬。舞蹈家们的舞步保持一致,观众为之欢呼喝彩。雷鸣般的掌声,大声地欢呼,以及每场座无虚席的演出,都说明“舞之魂”无庸置疑是最伟大的舞蹈演出之一。

  该团于2000年第一次访问亚洲,是第一个访问亚洲的爱尔兰踢踏舞演出团体,巡演历经香港、新加坡、韩国、日本、中国大陆、台湾和印度尼西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