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滴血纹身》主演刘涛:作为一个卧底出现剧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21:00 新浪娱乐

  刘涛演绎五十年代卧底:我觉得他应该是很真诚、很朴实

  问:刘涛,你的声音感觉就是有点感冒?

  刘 :对,我烧了好几天了,都穿大衣。

  问:昨天晚上拍的是什么?

  刘 :昨天晚上拍的是公安局门口,我去公安局报案,就是前半截在贾宅住的时候,闹鬼的时候,去报案这出戏。本身有点感冒,被风一刺,今天加重了。

  问:你在大连拍的戏多吗?

  刘 :应该说,还可以吧。这是第三部比较长的戏了。在这之前我来过两次,时间很短。

  问:这次在这拍的是一个什么戏?你演的是什么角色?

  刘 :这次这个戏叫《滴血纹身》。我们导演讲啊,有一个整体的构思,一个系列。其中的一部叫做《滴血纹身》,写的是建国前后,国民党撤退之前培训了一批特务,潜伏下来,准备破坏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然后,我党和公安人员就围着这个名单,展开了一系列的侦破活动。我在这里面演一个高级的侦察员打入敌人内部,最后和我们的公安战警一块找到了这个名单,铲除了这些国民党特务。

  问:你喜欢你演的这个角色吗?

  刘 :当然喜欢。

  问:你这个角色和其他公安戏里的侦察员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刘 :这个吧,我觉得有别于以往的这些这种公安题材,现在好多公安题材的戏它打的特别多,直接作为一个公安人员的正面人物出现。而这个(人物)呢,他是一个卧底,因为他是为了执行任务,有的时候他要忍受一些委屈,甚至有的时候,被一些家人,一些周围的朋友啊误会。他的外型就是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很文弱的。在那个年代,对那个出身,个人成份都比较看重,而他的家庭出身也不好。所以说就使他这个人,在他生活当中老是抬不起头来,我觉得这一点可能和一般的公安形象区别很大,不是那种很光彩的,打打杀杀冲在前面,应该属于那种智商型的。

  问:你觉得观众对这个人物会喜欢吗?

  刘 :应该会很喜欢的。他的这个职业的特征在前十集左右,应该是挺淡的,更多的给人感觉他就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普通的这么一个人。在这个社会里生存,遇到了好多事情,并且和一个很可爱的文工团团员产生了爱情,我觉得特别好看,它里面溶入了好多爱情故事,我觉得挺有意思。

  问:一块合作的这些角色是由谁来扮演?

  刘 :女主演是温碧霞,香港的,我觉得大伙合作很愉快。在这个之前我和香港演员也合作过,他们这个国语基本上大部分都会说一点,我觉得合作之间没什么问题。还有一个女主演是贾妮,合作的非常好。还有一个男主角叫李梦男,主要是我们四个人的戏比较多。另外还有寇振海老师啊,陈希光老师,这组里的演员我觉得首先是人比较好,大伙在一起合作都比较敬业,加上我们于立青导演拍过很多戏,他和演员合作是我觉得是比较融洽的那种,他比较能够听得进演员的建议,比如我演戏时,我想这样来,不按剧本去演,但肯定去按导演整体的思路去做,然后提点小的建议,他会采纳,我觉得合作很愉快。

  问:刘佩琦.?

  刘 :对,对,他们是友情出演。

  问:你跟刘佩琦有(对手)戏吗?

  刘 :有,但戏不多,他演一个特务吧,最后他是投诚了,我和他戏不多,就在大庙里那一点。刘佩琦的戏非常好,我比较喜欢。一直很喜欢这个演员,他演戏真得很棒。

  问:你觉得这个整个的剧本最后完整的效果怎么样?

  刘 :因为我的戏说实在的比较多,我大约有500场戏吧,基本上就没时间过来看回放,我就看过一场,剪接完了之后吧,大体上就看了看,我觉得应该是挺不错的。这个戏,因为它外景特别多,尤其是夜景,这个季节又特别冷,所以演员是挺遭罪的,但是剪接出来我一看,挺漂亮的,我觉得值,还是挺值的。

  问:这次扮演和以往你觉的这次人物的个性有什么特点?

  刘 :我觉得首先,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人,也没有绝对不一样的人,它都是相对的。每一个角色他(在)不同的戏里面本身就不一样。在我选择剧本的时候,就这两年吧,基本上还是要避开那种比较雷同的特别相像的这种角色。他这个角色有不同的侧面,首先,前两年他做了一个普通的图书管理员,家庭出身不好,所以社会对他会有一些偏见,是作为这种状态出现的,一个职业,一个特征出现的。但后来呢,又打入敌人内部,和一些特务搅在一起,再后来又到了十二集以后,他才完全暴露,作为一个公安人员才完全展现在观众面前。我觉着他有这么三段吧,变化挺明显的。

  问:那你是如何去塑造的呢?

  刘 :因为它发生在50年代,你说近吧,真不近。离我这年龄毕竟还是有一段距离。你说远吧,它也不远,周围稍微大一点的朋友啊,大哥呀,叔叔啊,他们都经历过那段时间, 它不像历史完全离我们很遥远,可以随便按你的想象,按你的理解去做。刚才讲,它也不是特别远,也不是特别近,你稍微去留意一点就能够去了解到,能够可以去触摸到这段历史。你比如说周围的朋友,家人岁数稍微大一点,就从那时候过来的,所以完全可以了解到这部分。我觉得去体验是不可能了,毕竟我们这么年轻,不可能从五零年代去,只有一点,可以从这人物的自身的情感去把握,我只有从这个剧本按我自己的理解、导演的要求,编剧的意图结合起来。最后是和导演的沟通,我觉得他应该是很真诚、很朴实的一种表演。里面牵扯到一些爱情的关系,比如我爱上了一个人,她是一个文工团员,特别漂亮,很甜甜的,我觉得它很正常,你可能说公安人员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不应该这样,作为情感的东西是很难把握的,因为他也不知道这个温小姐也是一个特务,因为他也是一个人,他也有他的情感,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去,所以他喜欢这个女孩,我觉得很有意思。到后来他发现这个女孩是一个特务这就很伤心,在那个时候他就必须做出选择,坚定自己的立场。如果说投诚,能把人拉过来最好,如果说不行,那没办法,党的利益,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作为一个侦察员,作为一个公安人员,他的立场就表现出来了。我觉得这个很有意思,挺好玩的。

  问:马上就要过年了,能给我们的观众朋友们讲几句话吗?

  刘 :我嘴比较笨,无非就是祝大家过一个好年,希望我拍的这个片子你们能够喜欢,如果有什么意见的话,我想也能够给我提出来,一个演员拍一部戏,给观众看,最终是希望观众能喜欢,所以演员和观众的利益应该是在一起的。谢谢各位的采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滴血纹身》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