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半生缘》专题 >正文
大型音乐话剧《半生缘》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38 新浪娱乐

  故事大纲

  他和她一定没有想过,在那寒冷的早上,二人因意见不合拌了嘴,他赌气一走了之,她只能呆坐著看他远去的背影,之后,他们再次见面,竟然是在天地悠悠的十一年后。

  他是沈世钧,她是顾曼桢。他们是一对恋人。

  故事开始时,他和她虽然在同一家工厂上班,但世钧对曼桢却没什么印象。是到了有一天,世钧与好友许叔惠在一个吃午饭的地方碰见曼桢,经叔惠介绍,他们才开始做起朋友来。

  他和她真正相熟,是有一次三个人到郊外拍照,回程时曼桢丢了一只手套,世钧一个人冒雨走著一步一滑的泥泞路,替她把手套拾回来。翌日当他把红色的手套交还给曼桢时,她的脸也跟著红了起来。是失而复得的喜悦?还是第一次感受到拥有某种东西的快乐?

  只是世钧是个优柔寡断的人,不论曼桢如何给他鼓励,他还是对很多事情想了又想──虽然他告诉自己只要他是爱她的,一切都不会有问题。问题却没他所想的简单,尤其曼桢的“身世”。在与世钧交往初期,她已坦白告诉他家里的情况,原来她的姊姊顾曼璐因负担家庭生活曾当舞女。世钧虽认定不会因此嫌弃曼桢,但他没有想到,他的父亲沈啸桐与曼璐有过一段过去。加上曼桢希望能独力挑起家庭的担子,故不愿负累在事业上才刚起步的世钧而婉拒他的求婚,致令世钧多次感到沮丧和失落。

  而且世钧心里有著别的想法:他以为曼桢是爱上了曼璐从前的未婚夫、在乡下里当医生的张豫瑾。世钧的猜疑,是他的自卑,也是他的家庭背景所造成。出身富裕家庭,他喜欢曼桢的独立、坚强,连带自己都得到某种动力,但他又因此而觉得豫瑾与曼桢更合衬:两个都是踏实的人。

  许是这缘故,他特别讨厌和他背景、年龄相若,可说是青梅竹马的千金小姐石翠芝。偏偏家里的人总是要撮合他们。每次看见翠芝,他对她都很冷淡,倒是后来叔惠陪世钧回家探亲,与翠芝发展出一段若即若离的爱情。只恨爱一个人不一定就能跟他在一起。翠芝和叔惠相爱,然而叔惠最后孓然一身。世钧从小不喜欢翠芝,可是阴差阳错,他的伴侣不是曼桢,却是翠芝。

  至于曼桢,那天与世钧拌咀之后,她等了一整天他都没有来找她,连电话也没有打来,结果她去了探姊姊曼璐的病,在那儿遇上了改写她一生的一件事情,使她与所爱的人天各一方,使她成了最恨的人(姐夫祝鸿才)的妻子,使她纵使在十一年后等到与世钧的重逢,终于有机会把那个早上之后发生的悲剧一桩一桩的告诉他──曼桢却只听见自己说:“世钧,我们回不去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