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2004年第三届中华世纪坛迎春征联活动圆满结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33 新浪娱乐

  由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和中国楹联学会联合举办的2004年第三届中华世纪坛迎春征联活动,经过紧张有序的征集、评选,今天在中华世纪坛大屏幕厅召开了颁奖大会。

  本次征联活动有两项主要内容:一项是由中国楹联学会的专家提供的上联"甲申吉幸春来早"征下联,一项是以"贺神舟五号发射成功"命题征全联。自1月向媒体发布了活动启动的消息后,立即引起了国内外楹联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热情的呼应。

  在传统的信件邮寄征集之外,今年还特别开通了短信征联,甚至在大年三十晚上,全国各地给活动办公室发来的征联短信都彻夜未断;和往届一样,征联的信件来自天南海北,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还有的来自香港、台湾、澳门、美国、加拿大和芬兰等地。

  本届活动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来稿短信两千余条,邮件两千余封,联稿一万余副。所有来稿都经过中国楹联学会专家的认真评选,最后评出一等奖两名(下联、全联各一名),优秀奖18名。征下联一等奖的获得者是天津的张树贤,获奖作品是他为"甲申吉幸春来早"撰写的下联是"中土昌兴业共荣"。征全联一等奖的获得者是河北的赵训铃,获奖作品是他为"贺神舟五号发射成功"撰写的作品是"乘神舟,抱红日为章,巡航烙龙印; 揭奥秘,撕白云作纸,驰宇译天文。"

  从2001年起,每一届迎春征联活动都深受海内外楹联爱好者的欢迎和喜爱,更有不少参与者因为这项活动成为了中华世纪坛的老朋友,正是在广大热心参与者的关心和支持下,才使这项活动逐渐走向成熟。

  主办单位歌华集团表示,这一代表着民族传统的春节文化精品工程将每年搞下去,对明年的活动,他们已经有了一些新的设想:

  第一,不仅公开征下联,还要公开征上联。在明年的迎春征联活动中,上联也通过征集的方式评选确定。

  第二,活动的时间将延长。从今年7月开始面向全社会征上联,年底公布评出的上联,明年从元旦到正月征下联。

  第三,倡议百姓参与评联。楹联是中国百姓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通过特设渠道反映的百姓评选意见将成为楹联专家评审的重要依据。

  附:2004年第三届中华世纪坛迎春征联活动评奖结果:

  下联一等奖

  天津 张树贤  甲申吉幸春来早;中土昌兴业共荣。

  下联优秀奖(以姓氏笔画为序)

  1.北京 王德孚  甲申吉幸春来早;文品崇高墨显香。

  2.山东 孙秀丽  甲申吉幸春来早;田亩金黄谷奉香。

  3.吉林 李俊和  甲申吉幸春来早;赤县昌平业兆丰。

  4.湖南 易庚山  甲申吉幸春来早;雨水丰宜土变金。

  5.安徽 唐银龙  甲申吉幸春来早;中土昌平月共圆。

  6.北京 黄腾政  甲申吉幸春来早;云雨爽宜谷兆丰。

  7.湖南 崔钢兵  甲申吉幸春来早;赤县荣昌人冀圆。

  8.北京 黄会平  甲申吉幸春来早;赤县荣昌月共圆。

  9.北京 彭善民  甲申吉幸春来早;京兆兴昌喜未央。

  全联一等奖

  河北 赵训铃 乘神舟,抱红日为章,巡航烙龙印;揭奥秘,撕白云作纸,驰宇译天文。

  全联优秀奖(以姓氏笔画为序)

  1、天津 韦化彪 风驰电掣一箭射长空与星云际会;虎跃龙腾万人书大字和日月争辉。

  2、甘肃 苏纪利 利箭腾空龙破壁;神舟返地凤还巢。

  3、山西 李新彦 飞天梦幻千年愿;探秘星空一世雄。

  4、北京 张明杰 科海放舟,星路又添传信使;航天续梦,月宫正待驾龙人。

  5、北京 刘新英(笔名何瑛)

  万星璀璨,迎神舟五号,九天揽月;亿众欢腾,庆梦想千年,一日成功。

  6、江西 张绍斌 终圆千载梦中梦;更待一回天外天。

  7、北京 杨志达 三代宏韬,万众齐心,四海龙腾歌盛世;一舟圆梦,八方报喜,九州虎跃谱新天。

  8、广西 周继勇 跻世界强林,航宇终圆中国梦;排春天故事,载人又唱太空歌。

  9、辽宁 谢毅 方展云程,千秋桂子落神州,九天揽月;待通星驿,一剪梅花游广宇,万户迎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