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亲戚朋友好算帐”巡演巡出不少新鲜事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6:11 新浪娱乐

  将于3月5日、8日重回保利剧院以超低票价答谢广大北京观众厚爱的舞台喜剧《亲戚朋友好算账》,从去年开始在大江南北轰轰烈烈巡回演出了39场,在三个月的巡演里,剧组走南闯北遇到了不少新鲜事儿。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在三个月的巡演里,剧组走南闯北遇到了不少大事、小事、难事、乐事。但是要说巡演遇到的“险事”,就一定是赴成都演出的路上发生的事儿了。当演员和工作人员陆续赶赴成都的时候,由于装载着演出所用道具的大卡车从西安出发时遭遇了大雪,道路结冰,进川的道路全部封锁,被迫堵在了秦岭脚下。距离成都演出只有5天时间,但是道具车不得不被迫滞留秦岭2天,好不容易天空放晴,第三天大雪再度袭来,为了不耽误演出,剧组制片人季平马上又从成都飞回西安,对照地图计算路程及所需时间,最后决定从西安到宜昌乘船,这样下来如果路途不出其他意外距离演出也还只剩下11小时了。当道剧车抵达码头后没有赶上到万县的船,因此只能乘船至重庆,再赴成都。此事在当时受到了四川省政府、重庆及成都市政府、武汉市海运部门的高度重视,各部分给予了剧组极大限度的帮助。如此下来,还是比预计迟了2个小时,仅仅剩下9小时的舞美工作时间,对于演出来说可谓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工作人员在不影响装台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了工作时间,使得演出准时开演,这却是坐在台下的观众们在演出中所看不到的“惊险”一幕。

  ——怪!票比钱值钱

  首轮演出全国巡演39场,走了15个大中城市。工作人员对这些城市一个统一的感觉就是:观众喜爱话剧。由于大江南北马不停蹄的巡演,剧组在各地停留的时间非常有限,每地2、3场的演出根本满足不了观众需求,也正因为如此,票比钱值钱。按演出商的话说,买票不如说是抢票。在剧场里排队买票的,买不到票追着主办方死缠懒打的,演出当天门口蹲守的,再加上门口那些执著的“黄牛”,等等这些场面,真是发生在每个《亲》剧巡演过的城市,在西安,演出当天大雪纷飞,此景依然不衰。

  票难买。不只是观众,连剧组亦如此。在上海演出的时候,剧组里的工作人员邀请自己当地好友观看演出,可是门票却早早卖光了,无奈之下工作人员自掏腰包从“黄牛”手中买下了比原票价高出3、4倍的演出门票,这成了剧组里评选的最“郁闷”的事儿。票难买。不只是观众、不只是剧组的工作人员,连主办方都一样。由于在海口的演出只有一场,门票一抢而空,很多主办方的老客户、合作伙伴都来买票却买不到,主办方急得直说:“真是怪事,票卖不出去着急,都卖了更着急。”

  小苗/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