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北京人艺最强中青年创作阵容打造《合同婚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30 新浪娱乐

  是当代的《围城》,还是中国的《廊桥遗梦》?《合同婚姻》让我们有这样一种猜测。

  自由撰稿人苏秦已届不惑之年,三年前,他与自己的大学同学李小冬结束了五年的婚姻生活。一个春天的雨夜,苏秦和过去的同事陈娟在地铁站邂逅。也许是排遣心灵的孤独,两个离异的人走到了一起,他们签署了一份有效期为一年的“合同婚姻”,这种既不同于法定的婚姻关系又比同居严肃的感情生活给两个人带来了一段美好时光,同时也带来了悲凉
与无奈。又是一个雨夜,苏秦收到了陈娟发来的一条短信:还有100天,我们的合同就期满了。往后呢?……

  制度下的婚姻在作者的眼里,好象手里握着的一只鸽子。握紧了会窒息而亡,握松了又易飞脱,于是便用一根无形的绳索把这鸟拴在手腕上,既是安全的负责,也算是给出了有限的自由。不过这情形却是十分的悲凉。我们总爱唠叨所谓的人文关怀,却又不能以人为本地来设计我们的日子。我们缅怀两人相对时的温馨,却又渴望一个人独处时的自由……大千世界,惟独人的问题让人苦恼。无奈之余,才有了这部《合同婚姻》。

  本剧根据著名小说家潘军的同名小说改编。曾轰动一时的长篇小说《死刑报告》也出自潘军笔下。在北京人艺著名导演任鸣的建议下,作者用三天时间将小说改编成话剧。语言犀利,发人深省,有很强的可观性。该剧集合了北京人艺最强的中青年演员创作阵容,吴刚、王刚、丛林、王茜华、吴姗姗以及经常在影视剧中露面的史兰芽将倾情出演。

  演出时间:2004年3月5日——4月8日每晚7:15

  演出地点:北京人艺小剧场

  票 价:100元

  学生票价:40元

  订票电话:65250996 65249847 65250123

  北京人艺网址:www.biry.com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