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群筝荟萃,古今交融”-开天辟地的古筝盛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5: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一场别开生面的古筝音乐会——“群筝荟萃,古今交融”将于3月6日在星海音乐厅奏响。这是广东省古筝界的一大盛事。

  由星海音乐厅、广东歌舞剧院民乐团主办的这场音乐会,汇集了当今广州市老中青古筝专业演奏家,一起展示筝艺,以乐会友、沟通感情、团结进取,这在广东省的演出史上还属首次。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音乐会的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观众耳闻能详的广东地区传统乐曲“赛龙夺锦”、“娱乐升平”、“出水莲”、“寒鸦戏水”,又有新创作的反映现代题材的“山歌”、“风之猎”、“西域随想”、“茉莉叠翠”,形式上有双筝独奏、筝与乐队、筝与手鼓、群筝重奏、筝琶合璧等。乐曲情绪动静结合,起伏跌宕,南北刚柔风格,交相辉映。可谓是古今交融、色彩斑斓令人陶醉,乐而忘返。

  演出阵容十分鼎盛,特邀嘉宾有我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国古筝学会副会长、星海音乐学院教授陈安华先生和来自加拿大中乐精英集团艺术总监李炜先生。

  陈安华教授从事古筝教学与演奏凡四十余年,集南北筝艺于一身,桃李满天下。其学生多次在国家、省市不同级别比赛中获奖。青年时期多次代表国家在重要音乐会上担任独奏。参加接待国家领导人和外国元首等重大礼宾演出活动。其著作和音像制品远销海内外。多年从事广东地区古筝传统乐曲的挖掘和整理工作,提出建立岭南古筝学派的构想,被誉为“南国筝界第一人”,是当今中国古筝界敬重的古筝艺术家,现为星海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研究生导师。

  李炜先生原为广东民族乐团独奏演员,著名古筝演奏家。其作品和演奏多次获奖,出版过近百款古筝演奏专辑。五年前作为技术移民移居加拿大,为传播中国音乐文化,创立了中乐精英集团,在加拿大主办过多场极为成功的民族音乐会,口碑极佳,影响遐迩。其与闵惠芬、余其伟、黄金成、宋飞等演奏大家合作的唱片已经在美国世界著名的唱片公司出版。

  应邀参加演出的嘉宾还有多位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他们是:付娜小姐(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吴莉老师(星海音乐学院教师、中央音乐学院古筝硕士);陈蔚旻先生(星海音乐学院教师、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宋婷婷老师(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李玲小姐(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以及陈潇儿小姐(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等等。

  指挥本次音乐会的指挥家是我国首位民乐指挥硕士李復斌先生,作为我省最具实力的民乐指挥家、作曲家,李復斌已经为广大民乐爱好者所熟悉和喜爱了。他这次专门为《出水莲》、《寒鸭戏水》等传统曲目重新编曲,为古筝独奏曲配上民族管弦乐队伴奏,不仅扩大了古筝的音色,也丰富了原曲的艺术表现力。

  一众古筝名师、民乐好手汇聚一堂,实为广东古筝界乃至民乐界的一次盛事。“群筝荟萃,古今交融”古筝专场音乐会必将成为民乐团2003-04音乐季中极为闪亮的一场音乐会。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