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张艺谋音乐巨制《刘三姐》专题 >正文
《印象-刘三姐》导演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26 新浪娱乐

  总导演:张艺谋,1950年11月生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

  主要作品:《红高粱》、《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活着》、《秋菊打官司》、《有话好好说》、《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英雄》等。

  个人成就奖: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995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全世界十大杰出导演”,美国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终生成就奖”,美国科罗拉多国际电影节“杰出成就奖”,美国《娱乐周刊》“当代世界二十位大导演之一”;

  1998年,美国《时代周刊》“世界十大风云人物”;

  1999年,第六届亚洲电影交流会“终生成就奖”;

  2000年,美国帕尔马国际电影节“杰出电影艺术家奖”,日本电影旬刊“2000年度最佳外国导演”;

  2001年,日本电影旬刊读者评选“最佳外国导演”;

  2002年,第十三届日本福冈亚洲文化奖大奖,德国曼海姆市政府及第五十一届德国曼海姆国际电影节“电影大师奖”,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影视委员会“超级明星金星奖”,美国纽约第二代协会“精英奖”。

  导演:王潮歌,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导演专业。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导演。

  主要作品:1995年一部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舞台剧《华夏民族魂》获得巨大的成功,奠定了她在舞台创作领域的特殊地位。尔后有《共创明天》、《走向新世纪》、《天年之梦》、《以和平的名义》、《为你而生》、《乘愿再来》、《春天印象》、《在灿烂阳光下》等大型舞台演出相继问世。被誉为“最具创新精神的导演”。

  导演:樊跃,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导演。在20多年的舞台实践中,创作出了近百台优秀作品,其中许多作品获得了“文华奖”、“星光杯”、“全军创作一等奖”等国家级大奖,被同行誉为“黑马”。

  代表作品:《国魂》、《军魂》、《伟大的长征》、《祖国请检阅》、《咕哩美》、《走向春天》、《以和平的名义》、《为你而生》、《春天印象》、《乘愿再来》、《在灿烂阳光下》等。

  总策划、艺术总监、制作人:梅帅元,1957年12月生,曾任广西壮剧团团长,广西杂技团团长,现任广西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广西文华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作品:大型壮剧《羽人梦》、大型民族歌剧《歌王》、舞剧《妈勒访天边》、《太阳童谣》、《乡村社戏》,曾获文化部“文华奖”,中国曹禺戏剧文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曾参与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中国戏剧节闭幕式晚会《国色天姿》以及亚洲博螯旅游论坛闭幕式晚会《欢乐漓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