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姜昆《明春曲》牵动沈城“笑神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2:14 辽沈晚报

  义子来捧场比拼“洪七公”

  昨日,姜昆的相声剧《明春曲》在辽宁大剧院首演,本报记者跟随剧组一天,不仅拍下了演出现场的精彩瞬间还独家观看了彩排的整个过程。就在姜昆候场时,本报记者在演出现场对他进行了独家采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忙:姜昆来沈先请假

  因为是政协委员,所以姜昆此次来沈也是“请假过来的。”姜昆笑着说。看到姜昆满脸的疲惫,记者询问原因。姜昆说:“我昨晚只睡了三个小时,一直在给代表演出。接下来还会做一个网络相声大赛,所以一直没休息好,主要是睡眠不足。”大家知道,演员濮存昕、赵本山在“两会”期间都有不同的发言,不知姜昆在会议期间提出了哪些问题?姜昆告诉记者,他有一个关于相声的发言。希望给讽刺艺术更多的空间,举办网络相声大赛就是想通过这种形式挖掘更多更好的相声剧本。

  捧:义子台下助阵

  还记得姜昆的义子姜河在沈阳民族艺术学校学杂技的事吗?后来姜昆来沈阳接他,本报还做过接续报道。其实姜河又回来了,依然在民族艺术学校学习。记者问姜昆:“来沈阳见没见到宝贝儿子。”没想到姜昆告诉记者一个秘密:“儿子会在台下看我的。”原来姜河早就想爸爸了,因为爸爸上午刚到,下午还要排练,所以爷俩的见面时间就推到了晚上。姜昆告诉记者,姜河就藏在观众当中,他一想到儿子在台下观看,就更有精神了。

  变:姜昆比拼“洪七公”

  音乐响起了,大幕拉开了,《明春曲》三个大字格外醒目。接着,《明春曲》使用了影视画面穿插的形式,让姜昆以一位“白发苍苍老爷爷”的形象串起从清末至今的5个不同时期的相声发展史。白发、白眉、白胡子,姜昆的形象刚一出现就引来了阵阵骚动,台下有观众说:“有点像《射雕英雄传》中的洪七公。”听起来有几分搞笑,姜昆虽然不是洪七公,却是讲述相声史的“世纪老人”。《明春曲》其实是以相声为起源,以发展为主线,把5个经典段子按5个历史时间组成一个完整故事。姜昆、戴志诚、刘亚津、刘全刚、刘惠、刘全利、刘全和等一批活跃在当今相声舞台上的名角儿扮演了不同时期、各具特色,同时又十分真实可信的“小人物”。而姜昆一人分扮多重角色,让人有些目不暇接。

  拼:用高科技变魔术

  记者发现在演出中玩转的高科技最为吸引人,就像编创者姜昆所说,舞台上变起了魔术——姜昆与戴志诚的两张脸被电脑七拼八凑,成了“四不像”,而梦露的嘴巴和麦当娜的眼睛在《明春曲》中也有不少“创举”。姜昆的脸是由“国产零件”组成的,上面有冯巩的鼻子、侯耀文的嘴巴;而戴志诚的脸则是“外国零件”组成的,把玛丽莲·梦露的嘴巴、麦当娜的眼睛“移植”在一块。姜昆说,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手法,讽刺“什么都能变”的高科技。值得一提的是,几对名为“快乐产品”、克隆了“相声基因”的克隆人在两位老板指挥下还说起了“现代相声”。本报记者肖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