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新派喜剧笑倒众生“两个老婆”笑翻一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9:08 每日新报

  易飞段毅刚

  《他没有两个老婆》充满了各种令人意想不到的猛料和包袱。

  本组摄影新报记者段毅刚

查博士搜索总动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报讯【记者易飞】津版喜剧《他没有两个老婆》昨晚在中国大戏院进行了首演。荒诞夸张的剧情、演员幽默滑稽的表演和整出话剧新意频出的新鲜风格都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反响。在一片爆笑声过后,虽然观众的评价不一,但话剧收到的强烈喜剧效果确实毋庸置疑。荒诞的剧情首先让观众在虚幻和现实之间度过了两小时充满笑声的时光。津版的《他没有两个老婆》将继续在中国大戏院上演。

  《他没有两个老婆》讲述了出租车司机张立国神不知鬼不觉中娶了两个老婆,并相安无事地过了5年的“好日子”。而因为意外,张立国秘密成立的两个家被不知名的警察、匪徒、记者、八卦周刊的主管等人没完没了地骚扰,短短的几个小时中,张立国仿佛经受了一场永无休止,从人间坠入地狱的“恐怖的煎熬”,然而阴差阳错的事件一次又一次地将张立国马上就要穿帮的糗事化险为夷,最后他的两个老婆在一起竟然谈笑风生地成了姐妹。设计精妙的剧情和大胆有趣的台词都让台下的观众时不时爆发出大笑。话剧通过对社会现实的适度夸张,对“包二奶”、“八卦媒体制造桃色新闻”和“盗版光盘”等现象进行了讽刺,在设计上巧妙异常。

  话剧巧妙地将张立国的两个家设计在一个舞台上,“一屋多用”的效果已经令观众觉得新鲜,而人艺演员的表演也精彩到位,荒诞的形体动作和夸张情绪化的台词都让观众忍俊不禁。随着剧情的逐渐推进,戏剧冲突越来越大,角色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多,观众的笑声也越来越大直至捧腹大笑。大老婆冲到张立国和小老婆的房间还蒙在鼓里的高兴,老警察滑稽幽默的退休讲演,阿郎“舍命陪君子”的拔刀相助,匪徒们的弱智无比都是话剧中大放光彩的“笑点”。话剧中不时出现的争斗场面随着滑稽动感的音乐一起陪观众笑出眼泪。而这场话剧对于演员来说不啻是一场体力考验,大悲大喜和剧烈运动后,不少演员都几乎虚脱……

  来自宝岛台湾的《他没有两个老婆》剧本确实给人一种新鲜感觉。但在演出期间,一些稍微上年纪的观众因为不接受这种语言开放、形式新潮的话剧“新品种”而中途退场,但随着剧情逐渐进入高潮,余下的绝大部分观众都是一脸轻松地将话剧看完,并对演员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一位观众表示:以前看的话剧是正剧居多,而《他没有两个老婆》却很新、很辣,这样的话剧用来调剂生活,确实够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他没有两个老婆》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