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陈佩斯变得“深沉”:为了“算账”不上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3:00 时代商报

  陈佩斯这个名字曾经在广大观众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给人们带来的欢笑是岁月无法抹杀的,很多人无限地想念曾经陈佩斯为观众创造的一个个经典的小品。他的光头形象不变,他的幽默没改,只是这几年他不再出现在春节晚会的小品表演中,他说,因为这么多年也没接触过,有五六年没接受过邀请,另外,春节晚会这种形式本身已经不适合他了。于是他开始搞话剧,当然是发挥特长带有喜剧色彩的。昨天提前到沈为今晚上演的喜剧话剧《亲戚朋友好算账》热身的陈佩斯表示,现在投身于话剧感觉挺好,舞台的喜剧使他更有成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感,“因为它已经集合了我所有过去舞台小品的很多经验。”而他的新闻发布会也着实热闹,“谋杀”了沈城众媒体记者的胶片。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陈佩斯虽然偶尔也抖两个包袱,但整体而言,他还是很“深沉”的,从电影创作到舞台表演,从对艺术的理解到信心和希望,他诚恳地敞开了心扉。

  从他的言词中,记者注意到,由小品到舞台剧,陈佩斯的转变其实“蓄谋已久”,他说:“在电影工作上,我们进行改革尝试,但是后来发现,我们是一厢情愿的,确实我们不懈地努力了十多年,我也把我所有的财力、物力、精力、智力都奉献给了它,可是我们的电影却越来越不尽如人意,所以很多人现在只能看美国大片了。我们确实是没有这个能力,逐渐地就不得不走开,我的喜剧实践活动又不能停,所以就走到舞台上,这个最古老的艺术形式之一上。”

  同为笑星,大家难免让他谈谈赵本山的小品,曾几何时,他们都是春晚小品台上的佼佼者,尽管为了话剧陈佩斯错过很多演小品的机会。陈佩斯说:“我在现在的舞台上一样能做好,各有各的乐趣。我也不想与赵本山比较,他本身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光代表东北黑土地是不够的,应该说是代表中国喜剧的一个高峰。”

  至于以前在荧幕中也有上佳表现,是否还会重新“触电”的问题。陈佩斯狡猾地笑了,“电影暂时可能不会。电视剧,可能一时半会儿也提不到议事日程上。因为我觉得先把眼下的事情做好,因为眼下是我们能够把握的,以后是我们不能把握的,只能预期的,所以预期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

  这两位来沈“星”客在读者与记者间可以说是展开了一场难分胜负的比拼,但他们带给沈阳人民的收获是丰富的。本报记者 孟园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佩斯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