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梅花奖人民大会堂揭晓 何冰本命年喜获“二度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6:41 北京晨报

  21届梅花奖 戏剧回归故里扬州

  昨天第2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人民大会堂揭晓。本命年的北京人艺演员何冰喜获“二度梅”,从而也成为戏剧梅花奖评选历史上最年轻的“二度梅”获奖演员,标志着这个戏剧最高的奖项梅花奖不向资历倾斜,而是更关注演员的实力。另外还有23名戏剧演员获得梅花奖。去年虽然经历了非典,但却是戏剧演出的丰收年,因此竞争也格外激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回答“何冰获得这个戏剧界的最高荣誉奖,是否和他这两年在影视观众中比较得人缘有关系”时,中国戏剧家协会党组书记、梅花奖组委会主任廖奔说:“我们不会因为一个演员在影视上的知名度就决定梅花奖是否授予他,我们评委看中的是何冰在影视剧巨大的物质诱惑下,去年一年还能坚持出演了三台话剧,无论是在《北街南院》演配角出租车司机,还是在《赵氏孤儿》中出演古代义士程婴,都让观众记得住。”另外,在获奖的评语上这样写道:“何冰是为数不多善思考、肯钻研的青年演员之一。他善于体味生活,琢磨角色,并将其融入艺术创作中,因此何冰所饰演的角色,无论大小,戏份轻重,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正在杭州拍戏的何冰得知获奖后没有特别的兴奋,他在连说了几个“运气好”之后,语速平静地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我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首先去年非典好多剧院不排戏,我们正好接到市委给我们的排戏任务,有了《北街南院》的一个角色,这个戏让经历过非典的人看过之后觉得温暖。然后又赶上《赵氏孤儿》,我扮演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物角色,而很多优秀的演员恰好这个时间没排戏。另外我想也和这两年我在电视剧中扮演一些小人物有点关系。”

  今年4月18日,中国戏剧家协会与扬州市政府将在扬州举办第21届梅花奖颁奖晚会。届时,所有获奖演员都将参加晚会演出。而在这一天,扬州还将首次开通火车,一圆扬州人民盼望通火车的百年梦想,200多年前京剧徽班进京从扬州始发,这次第21届梅花奖颁奖晚会在扬州举办也算是一次戏剧回归故里。(晨报记者和璐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