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梨园天津热浪大展国风 马少良景荣庆老当益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24 天津日报

  张浩

  记者张浩

  马少良的天津情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京剧名家马少良昨晚在剧中演前赵云后关羽,60岁的人了依然是扮相、身段、嗓子俱佳。这缘于他一直没有撂下功夫。马少良目前虽旅居美国,但只要天津有京剧活动,他都会赶回来参加。此次他于春节后回故乡来,停留短短两个多月时间,他就要参与《火烧望海楼》一剧音配像、参加CCTV空中剧院天津行演出、4月初的武生专场等一大串活动。他说:无论身处何地,我都不会忘记家乡的京剧事业。

  上海好弦儿是天津人

  昨晚为上海京剧院著名女老生王珮瑜伴奏的是该剧院的优秀琴师陈平一,他的出色发挥引来懂戏的天津观众不住喝彩,“好弦儿”、“好弦儿”连声喊。但许多观众并不知道,小陈本是天津人,从小生活在河北区,由于他的技艺出色,几年前被选入上海京剧院。目前,他靠出色的托腔保调能耐,成了王珮瑜的左膀右臂。这次回家乡演出,小陈十分兴奋,伴奏起来更带动了。

  景荣庆老当益壮

  昨天在《长·汉》中演曹操的是79岁高龄的中国京剧院名家景荣庆,为了参加CCTV空中剧院天津行活动,老爷子将演了无数遍的戏又一次进行复习。他说:天津的观众最爱戏,最懂戏,到天津演出,可来不得半点儿马虎。

  名导赞颂天津演员

  CCTV空中剧院栏目的制片人阎德威在电视戏曲界享有崇高的声望,此次天津行的方方面面令阎德威十分满意。他说:我们栏目本着强强联合的宗旨,每次赴外省市录剧场演出,我们都要召集一大批各省市的名角,以加强阵容。而这次天津行,我们只邀了为数不多的几位外人,因为天津京剧的各个行当都人才济济。天津的演员们说:我们凭自己的实力,照样能演出一流水平,这一点令我们十分钦佩!今天的首场成功了,今后的各场一定都会很好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