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二人转哈尔滨竞技 “绿色”“粉色”谁是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1:19 黑龙江日报

  人们称少数专门迎合低级趣味的荤段、脏口二人转为“粉段子”,一段时间以来,它们一直活跃在各种小剧场、夜总会。而以赵本山为首的一些专业二人转演员提出了倡导绿色二人转的口号。于是二人转便有了“绿色”和“粉色”之分。近日,记者分别走访多家上演二人转的剧场,对“绿色”和“粉色”的演出市场进行了比较。

  绿色二人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场面16日19:30,记者来到哈市青年宫剧场,“刘老根大舞台”已经在这里上演了5个月。还没进门,剧场前面停的黑压压的一片汽车已经吓了记者一跳,再到售票处询问,票已经售空!售票员告诉记者,每晚的演出时间是19:00到21:30,由于青年宫附近公交车线路很少,所以大部分观众都是自己开着车来的。而参加今晚演出的是《刘老根》中的山杏、大奎、胡科、孙丽蓉几位“名角”,所以票早早就卖空了。

  走进剧场,记者看到一楼和二楼都坐满了观众,连最边角的座位都有人,还有几个人因为没有座位,干脆站到了两侧的过道上。

  环境与以往在哈市及各市县上演二人转的小戏园子不同,这里环境整洁,不准吸烟,不准乱扔瓜子皮等杂物,也没有随地吐痰的。观众都是持票对号入座,现场有专门负责维持秩序、帮助观众找到座位的人。

  观众前来观看演出的,男女老少都有,有全家几口人一起来的,有几个朋友结伴来的,还有男女朋友一起来的,以哈市观众居多。据工作人员介绍,也有一些观众是专程从附近的市县开车赶来的。

  反响前半场,虽然三对小演员的表演稍显稚嫩,但观众依然看得津津有味。到了扮演“山杏”的演员阎学静出场,全场似乎达到了一个高潮,观众被她甜美的嗓音征服,记者旁边的一位40多岁的女观众惊讶地说:“想不到二人转可以唱得这么好听。”等到阎学静要退场时,观众席上马上有人“赏”了一百元,要求她再唱几段。

  赵本山的徒弟“大奎”和孙丽蓉是本场演出的压轴戏,大奎的表演很像赵本山,引来了满场的叫好声,孙丽蓉的绝活是扮演“蛇蝎女人”,她与大奎表演的《马前泼水》把观众逗得前仰后合,赢得了全场不断的掌声。

  票房“刘老根大舞台”的经营者阎国庆介绍,他们的票价分别是80元、30元、20元和10元,已在哈尔滨演出了5个多月,每晚平均能卖出近500张票,票房收入8000余元。今天可能是由于有山杏、大奎等多位名角登台,全场1100多张票全部售出,估计这两天售票的形势会很乐观。

  粉色二人转

  场面在哈尔滨的很多小影院、剧场、夜总会都上演着不同层次的粉色二人转,有的成了类似低级小品、相声的专场,有的在传统的二人转剧目间隙穿插一些“粉段”。

  16日晚8时左右,记者走进顾乡电影院,那里环境污浊,满地的瓜子皮,酒水,脏兮兮的幕布下,一对二人转艺人正在上演“包公吊孝”,其间场内仍有陆续进入的观众。可以看出,观众中也有二人转的“铁杆”戏迷,哀哀怨怨的悲戏,观众看得也津津有味。卖票的人介绍,一般搞笑的小品安排在“正戏”之间。

  接着记者又赶往香坊电影院,记者正赶上了第三场戏“开心一刻”,两个人“荤口”说得直白露骨,黄段子、脏口难以入耳,在一出“霸王别姬”的小品中,两人的动作语言充满了色情。

  观众观众有男有女,以三四十岁的人居多。但有半数以上是附近的民工,他们有的是买上点酒菜来这里消磨时间,有的三帮两伙来这里寻求刺激。间或还会发现几对情侣。

  反响剧场内的观众气氛都很热烈,不时地传来伴着嘈杂的哄笑声,正戏观众看得很专注,听着不绝于耳的脏口,观众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反感。就在男艺人用特殊的道具,女扮男装的时候,台下的一位观众还赏了20元钱。听到女艺人唱着高难的青藏高原,台下的观众也响起了稀稀落落的掌声。

  上座率各个剧场都有将近二百余位观众,票价在5元、8元、10元不等,而且据售票人员介绍,每晚的上座率都差不多。粗略统计,剧场每天都会有上千元的营业额。(黑龙江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敬 杨宁舒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