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全国军乐演奏大赛将在“五·一”展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48 新浪娱乐

  由共青团中央、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北京鸽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军乐演奏邀请赛”及“首届全国青少年野战宿营邀请赛”将于“五·一”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河北省高碑店军营拉开帷幕。

  据组委会秘书处介绍,此次赛事活动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参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赛选手入营后即按部队团、营、连、排、班建制进行编成,学校、企事业单位等还可以对团、营、连、排、班进行冠名,部队将选派优秀官兵担任各级军事主官,实行全程伴随式管理,通过住军营、吃军灶、睡军床、赛军技等活动,使参赛选手全身心体验军营生活。二是突出体验式竞赛。两项赛事融国防教育、素质教育、体验教育、亲子教育为一体,重在参与,突出体验。野战宿营邀请赛设置了12人战斗班和3人“家庭战斗组”两项对抗赛,赛前部队考官将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和现场示范,让参赛选手边学习、边竞赛,使国防教育深入到基层,渗透到家庭,是对国防教育的一种全新的探索和尝试。军乐演奏邀请赛将素质教育与美育教育、艺术教育相结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还将对参赛选手进行授课辅导。三是赛事安排张驰有度精彩纷呈。赛余还将参观功勋部队师史馆、参加军民同乐晚会、聆听军事讲座以及组织3人“家庭战斗组”巡游长城、卢沟桥、清西陵、十渡、野三坡等著名景点,让选手在比赛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树立国防观念,提高国防素质,满足“尚武”情结。

  此次邀请赛是继“国防在我心中”作品征集和“全国青少年国防知识大赛”之后的又一重大赛事。比赛将国防教育与素质教育、体验教育相结合,内容包括国防知识竞答、战地野炊、搭建帐篷、紧急集合、野外救护、实弹射击及军乐演奏,此类军事技能竞赛由军队大规模拓展至民间在全国尚属首次。

  两项赛事的部分获奖者将被邀请参加2004年暑期“全国青少年国防知识大赛和‘国防在我心中’征文活动颁奖仪式暨全国青少年陆海空三军军事夏令营”。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全程进行跟踪报道。

  此次竞赛所在地部队,是一支战功卓著、英雄倍出的功勋部队,曾走出了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和彭德怀、罗荣桓、叶剑英三位元帅及100多位将军,它是《谁是最可爱的人》及当前热播电视连续剧《林海雪原》的原型部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