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当男孩遇上女孩》停播 颠覆价值观被“枪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2: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肖姗姗实习生赵聪)一档全新的大型娱乐节目《当男孩遇上女孩》去年底在上海东方卫视热闹登场,大受年轻人追捧。但记者昨日意外获悉,这个被称赞为“毫无禁忌的青春游戏”却在最近冷清落幕。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档节目的夭折?昨日,从东方卫视和节目制作方欢乐传媒以及圈内的知情人处,记者得到了各种截然不同的说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东方卫视:收视率太低

  《当男孩遇上女孩》是上海东方卫视投资、欢乐传媒制作的一档完全由18岁到30岁的年轻人参与的大型娱乐节目。每周,从参与竞争的200名男女中胜出的惟一幸运者将获得一张价值5万元的信用卡,并当众挑选一位异性朋友欢度7天的奢侈时光。独树一帜的娱乐方式几乎让全国各地的男孩女孩为之心动,并争先恐后地踏上这趟梦幻之旅。如此受年轻人青睐,节目怎会悄悄然说停就停?东方卫视一高级负责人对记者的解释是:“自去年10月开播以后,我们发现它的收视率太低,仅有2%,收支无法平衡。我们尊重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律,停播是正常之举。”

  欢乐传媒:老同志看不惯

  作为节目的制作方,欢乐传媒北京总部的一位主管对东方卫视“收视率太低”的说法表示了不满:“公司制作的节目一直很受欢迎,停播绝对不是节目质量的问题。”随后,记者与《当男孩遇上女孩》的具体制作方——欢乐传媒上海分部负责人耿昕取得了联系。耿小姐称:“停播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因为这个节目太火,在全国的影响太大。”受欢迎也是一种罪过?对此,耿小姐显得无可奈何。她说:“这个节目的形式太新,太前卫。虽然满足了大量年轻朋友,但……不会人人都喜欢。”

  据透露,节目在上海播出后,不少年龄偏大的权威人士认为,该节目大大颠覆了“节约光荣”的中国传统美德,无法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自行搭配异性朋友的快餐交友方式也不值得提倡。这一说法得到了一知情人士的证实:“节目播出后,引起了上海某些主管部门的老同志的反感,他们的态度和意见非常强烈。”据悉,欢乐传媒和东方卫视高层对此都作出过反应,但地方压力太大,最终不得不停播。

  年轻观众:感到莫名其妙

  节目被毙,意味着主持人林依轮从此“下岗”。记者拨通了林依轮的手机,对节目的停播,其经纪人表示不知情,“林依轮只负责主持,节目办不办是电视台的事”。事后,记者对成都几大高校的部分学生进行了采访。不少学生对节目的停播非常惊讶,一位女生更是遗憾地表示:“我和几个朋友正打算报名参加,还没摸清门路,咋就不办了喃?”当记者将停播的原因告诉学生们后,遭到了他们的讥笑:“这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那么保守的人!”针对学生们的异议,本报今日14:00—15:00将开通热线028—86743040,请各位读者谈谈对《当男孩遇上女孩》停播的看法。

  《当男孩遇上女孩》节目内容

  每周,通过轻松快乐的问答和舞蹈等游戏,从200名男女选手中挑选出一名幸运者。幸运者将获得一张价值5万元的信用卡,并且需要在现场挑选一位异性同伴度过7天时光;7天内他们将按照节目组的指令花完信用卡里所有的金额,在下一周的节目中回到现场回答5个跟购物有关的问题,只要回答正确3个,就可以获得所有购买的商品,否则所有商品要归还商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