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主持综艺节目未“被禁” 林依轮称只是退出东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4:39 新闻午报

  大型娱乐节目《当男孩遇上女孩》在上海东方卫视播出后曾引起不少年轻观众追捧,但就在一个月前,节目却悄悄退出了该频道。从开播起就受到极大争议的节目到如今从荧屏上消失,让许多媒体揣测“停播”背后的理由,认为是节目太前卫招致年长观众的不满导致节目“被禁”。虽然东方卫视方面对此并不愿意多加评论,但记者从节目主持人林依轮处获悉,节目只是退出东方卫视,很有可能在一个更合适的频道播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收视率没有预期的好

  关于《当男孩遇上女孩》退出东方卫视有多种意见,频道方面表示节目的收视率不如预期的好,且花费较大,权衡之下作出了停播的决定。另一原因是东方卫视开播以来对各档节目的调查后发现,新闻类节目比娱乐类节目更受欢迎,所以娱乐性极强的《当男孩遇上女孩》定位在该频道不太合适。节目制作方欢乐传媒则表示《当男孩遇上女孩》的收视率在综艺节目中并不算低,但可能与频道方面的预期有距离。

  节目创意源自英国

  《当男孩遇上女孩》的节目创意来自于一档著名的英国综艺节目,经过本土化后,内容是每周通过问答和舞蹈等游戏从200名男女选手中挑选出一名幸运者。幸运者将获得一张价值5万元的信用卡,并且需要在现场挑选一位异性同伴度过7天时间。7天内他们将按照节目组的指令花完信用卡里所有金额,在下一周的节目现场回答5个跟购物有关的问题,只要回答正确3个,就可以获得所有购买的商品,否则所有商品要归还商店。

  虽然节目已经不在东方卫视播出,但频道有关人员对节目本身质量作出了肯定:“东方卫视当时去四川电视节做推广时,当地很多少男少女都对这档节目如数家珍,纷纷表示有兴趣报名参加。”但这档节目在年轻观众和年长观众之间确实意见不一,很多中年观众对节目里的巨额奖励和7天用完5万元巨款的做法很不以为然,为此节目还曾经做过一次改版,减低其“刺激性”。

  争议主要两方面

  对于《当男孩遇上女孩》节目的争议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有观众认为节目倡导低龄相亲。其实,早在该节目之前,《玫瑰之约》就曾因为在众目睽睽之下直白恋爱招来质疑。《当男孩遇上女孩》中提倡的到底是低龄恋爱还是鼓励社交,也因为观众的年龄、知识背景不同而看法不一。

  其次是对“巨额消费”的看法,在英国,该节目原型的奖金是100万英镑,但规则与现在的有些不同,并不是每周决出一名胜者。然而7天消费完5万元在目前的国情下,尤其是通过电视这种大众传媒来表现,被认为是提倡快速消费也不为过。

  记者采访了节目主持人林依轮,请他谈谈主持这档节目的感受以及关于节目的停播,出乎意料的是,林依轮告诉记者节目并不会就此终止,很有可能在一个更合适的频道播出。他告诉记者:“其实这个节目的停播和内容本身关系不大,很多人认为原因在于它太‘前卫’,但我觉得不是。和英国的那个相比,《当男孩遇上女孩》根本不算什么,娱乐性就是它的特点,之前有过一次改版我觉得完全体现不出节目的特色。现在我和制作方还在商谈,4月份它重新开拍,有可能还是让我去做主持,至于播出的频道则会是定位在娱乐时尚方面的。”本报记者鲁文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依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