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首届电视戏曲“兰花奖”揭晓 98个节目榜上有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首届中国电视戏曲“兰花奖”揭晓,98个节目榜上有名。

  首届“兰花奖”评出特别贡献奖一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41个,单项奖17个,奖项涉及电视戏曲专题、戏曲电视剧、戏曲晚会、戏曲栏目、戏曲音乐电视等5大内容以及单项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深受全国电视观众喜爱的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栏目,获得特别贡献奖。《为国戏大师送行》、《土色土香二人转》、《戏曲红茶坊》——女小生吴凤花获专题类一等奖;越剧《蝴蝶梦》、评剧《小白玉霜》获电视剧类一等奖;《龙腾虎跃梨园风》--2003年全国16省市电视台元旦戏曲晚会,《梨园春》--2003年春节晚会第200期特别节目,《天下名丑长安乐》、《2002年中国戏曲名段演唱电视大赛颁奖晚会》获晚会类一等奖;《相约花戏楼》180期,《走进大戏台》129期,《戏苑景观》--《曹操与杨修》获栏目类一等奖;昆曲《幽兰酬春》、《戏鼓》,戏曲音乐电视《窦娥冤》获戏曲电视类一等奖。

  中国电视戏曲“兰花奖”由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主办,是代表中国电视戏曲最高级别的专家奖,每两年一届。首届“兰花奖”的评选从2003年2月份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发动,先后有56家电视台提供了116个电视戏曲节目,参评节目涵盖了黄梅戏、越剧、豫剧、评剧、京剧、吕剧、川剧、秦腔、沪剧、昆曲、柳琴、河北梆子、婺剧、彩调、莲花落、蒲剧、高甲戏等30多个剧种,荟萃了全国戏曲的经典。(桂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视戏曲新闻 全部兰花奖新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