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美国魔术演员访沪遇尴尬 白老虎:谁来为我保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28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张裕

  今年“五一”黄金周,美国拉斯维加斯“白老虎兄弟”将带着白老虎、狮子和黑豹等猛兽,来上海大舞台举行首次访华演出。作为演出的承办商,上海马戏城碰到一个棘手问题:找遍国内几十家保险公司,都被以“无猛兽险种,无法承保”为由而拒绝。可爱的魔术明星白老虎和它的兄弟们,未进中国就遇尴尬:谁来为我保一份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俄国白老虎殉职于吴江

  这次,“白老虎兄弟”带来4只老虎、一头狮子、一头黑豹,他们都将作为“魔术演员”,在没有护栏保护下参加演出。如果猛兽一旦生病、意外伤害或死亡,损失将相当大,怎么办?于是,“白老虎兄弟”提出:必须给动物演员们保险。

  “白老虎兄弟”的担忧,并非杞人忧天。就在一个多月前,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团一只4岁的白老虎明星就在江苏吴江因肾衰竭而“殉职”。

  然而,几十家国内的保险公司,都无一例外表示爱莫能助。因为目前国内并没有与“大型猛兽”相对应的险种。无奈之下,上海马戏城只得向国外保险公司求援。

  温柔一虎掌差点被打瞎

  “驯猛兽,说没危险,那是不可能的。”上海杂技团著名驯兽师陆星奇告诉记者。陆星奇驯的狮虎,都是从小抱大的,它们是不会主动咬驯兽师的。但猛兽偶尔受惊、顽皮,也会对人造成伤害。

  就陆星奇而言,脚就被老虎咬过一次,小腿也被老虎咬穿两只洞。更可怕的是,有一次,老虎跟陆星奇玩耍,一爪子过来,陆星奇不及防备,左上眼皮被抓了一长条口子,缝了几十针。如果不是下意识地往后闪了一下,他的左眼珠子可能被抓下来了。想想这些,陆星奇现在还有些后怕。

  小别三个月乳虎变猛兽

  马戏表演的动物已是难驯,魔术表演更要求动物绝对温顺服从,否则十分危险。上海著名魔术师周良铁养过2只小乳虎。谁知驯养一段时间后,他要出国演出,3个月后回国一看,小虎成了猛虎,再不可能让它们成为魔术演员了。

  除了这次来的福克斯兄弟,原本国际魔术界还有一对“白老虎兄弟”——格菲莱德与罗伊。去年一次表演中,罗伊被一只600磅重的白老虎咬住喉咙,抛下了舞台。

  如今,罗伊成了植物人。所以,福克斯兄弟成了目前唯一一对用白老虎变魔术的魔术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