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舞之魂”再上北京 感受脚尖敲打地板的美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0:1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璐诗) 昨天下午,即将于“五一”黄金周第三度登上首都舞台的爱尔兰“舞之魂”舞蹈团巡演总监Yang出席了在东方七彩内的“仙”吧举行的媒体见面会。

  继1月底作为首个被邀加盟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外国舞蹈团,过了不足两个月便决意返回再战京城票房,而且将演出档期定在5月1日至4日,与千呼万唤的《猫》和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同期,“舞之魂”舞蹈团堪称胆识过人。Yang对此反应得既谦虚又“淡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一个是百老汇经典名剧,一个是公认的世界顶尖魔术大师,而我们作为把爱尔兰原汁原味民间舞带到全世界的使者,对能跟他们一道来到北京演出深感荣幸。我们是不同类型的演出,我不认为这是一种竞争,反而觉得有那么多世界各地的大制作进入中国,能够带动市场,是个好现象。”

  已经连续六年驰骋在国际演艺舞台上的“舞之魂”,据Yang介绍,共有六个演出团、超过300名舞者,每天都在世界不同的地区同时演出,虽然总部在伦敦,但演员都是爱尔兰人。“舞之魂”的“灵魂”是爱尔兰传统的踢踏舞,但同时混合了拉美的探戈、西班牙的弗拉明哥、美式踢踏舞、苏格兰高地民间舞等世界各地的舞种,而这次来京的演员将基本保持1月的阵容———“大家都被春节晚会上观众的反应所震动,所以我们才那么快回来呀”,Yang告诉记者,“我们要养活300位演员,票房收益固然很重要,但我们回来,更多是从艺术角度考虑,希望能在中国培养更多观众。”

  Yang眨巴着光头下明亮的双眼,回忆起“舞之魂”去年底在北展的“热身”连演九场,场场爆满,演出票供不应求,而今年初在春晚的亮相又令观众大叫“不够喉”,因此决定这次率领“舞之魂”踏遍中国11个城市。他还介绍说,这次舞蹈团的服饰会有所改变,当中的小提琴手将换成一位美丽的女士,而且也会在内容上加入新的舞蹈元素。他还大赞北京的舞台设施很适合强调节奏性舞蹈的“舞之魂”,说在这里“脚尖敲打地板的声音能令观众得到非常美妙的享受”,因此舞蹈团完全不需要自带设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