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奥赛罗》专题 >正文
歌剧《奥赛罗》上海预热 观众见面会场面热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14 东方网-劳动报

  莎士比亚名作《奥赛罗》,已拍成电影编为话剧。而被威尔第晚年诠释的歌剧《奥赛罗》,被公认是意大利歌剧中最具音乐性与戏剧魅力的杰作。歌剧《奥赛罗》音乐技巧难度极高,成为经典歌剧中的瑰宝后,很少出现在世界舞台上,即便在歌剧的发源地意大利,也有20年未演《奥赛罗》了。

  在华人世界,从未有人演过《奥赛罗》,上海也压根儿没上演过此剧。然而,在龙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上海歌剧院将于4月16日至18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龙元之夜———歌剧《奥赛罗》中国首演”。

  上海歌剧院常务副院长林宏鸣说,促使上海歌剧院挑战“歌剧第一难”的,缘于去年大剧院观众的答卷。在29部经典歌剧中,观众将《奥赛罗》列为“最希望看到的歌剧”之首。上演该剧将考验和锻炼队伍,用经典打造歌剧院的品牌,填补上海歌剧舞台的一个空白。由此,一直向往“奥赛罗”的著名男高音魏松,终于梦想成真,成了中国歌剧舞台上第一位“奥赛罗”。

  为了成功演绎《奥赛罗》,上海歌剧院请来了世界一流的歌剧艺术家加盟该剧。导演是威尼斯歌剧院首席导演、威尔第专家乔·迪·马蒂,他曾为上海歌剧院成功执导了2002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大戏《波西米亚人》。来自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的首席加拿大籍男高音曼利科·泰德斯基和意大利著名女高音玛拉·拉芳季,以及中国男女高音歌唱家魏松、马梅,将交错组合完成四场演出。歌剧院院长张国勇透露,因为音乐太难,魏松一度想放弃,好在他咬牙熬过来了,他每天要练十多个小时,人物感觉越来越好。

  为了保证演出效果,歌剧院从威尼斯凤凰歌剧院借来该剧全套服装和布景。据了解,《奥赛罗》首演就是在凤凰歌剧院,因而这将使整部剧的舞台效果更接近原汁原味。前天下午,上海歌剧院请观众与《奥赛罗》的中外主演及编导、指挥等面对面交流,场面非常热烈。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