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李连杰红尘修行求境界 坦言作品最喜欢《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4:31 新闻午报

  昨天,李连杰作为某产品代言人出现在北京。以功夫电影而功成名就的李连杰昨天面对全国上百家媒体记者却是只卖水、卖嘴、卖电影,就是不卖功夫。

  卖水:忆苦思甜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在劲歌热舞中开始,一身白色运动衣的李连杰微笑着登场,引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满场尖叫。因为是出任饮用水形象代言人,李连杰一上场就大讲喝水。

  李连杰说自己还是一名运动员时每天需要喝很多水,“我们那时喝水没什么选择,还记得当时我们喝的就是一桶自来水加点冰,现在的人就幸福多了,喝水都要选自己喜欢的。”李连杰一副深有感触的样子。他透露现在已经不是每天都习武了,但是每天都做运动,比如跑步、打羽毛球。

  卖嘴:大谈人生观

  虽然已经否认过要出家做和尚的消息,但是仍有不少媒体对此表示关心。昨日记者重提旧事,他略显苍老的脸上露出很无奈的笑容:“这个问题我在上海已经讲过了。我是一个佛教徒,但我是俗家弟子,不会去出家。但是修行在我看来与出不出家没有太大区别,在红尘中修行是最好的,红尘就像一个大染缸,能在染缸里出淤泥而不染才是最高境界。”

  都说娱乐圈就是个名利场,前一阵子福布斯做出了一个名人排行榜,将他们的收入公诸于众,李连杰排进前三甲,提起此事,他一脸茫然:“这个事情我没听说过,历史上出现过很多推动历史前进的人,我们只不过是有幸因为传媒让大家知道我们的存在,也让我们得到了财富与名声。但是我认为好与坏都是别人的说法,我并不看重,我更看重的是未来,因为它还没有开始。”提起名利二字,他很不自然地笑了,毕竟他已经拥有了这些东西,可是他却并不觉得这是件好事,因为他说身边就有很多朋友很富有,但却过着不快乐的生活。当有记者问他是否快乐,“看我的表情,你说呢?我很快乐,所以我希望将自己的快乐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都快乐。”

  卖电影:最心仪《英雄》

  李连杰说现在自己最想拍的电影是“和尚去纽约”的故事,能够体现东方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冲突。现在这部电影正在筹备中,估计很快就要投入拍摄了。

  《英雄》面世已有两年,李连杰仍对它推崇备至,称之为到目前为止他最喜欢的一部电影。该片6月在美国上映,片方表示有意将片名改为《李连杰之英雄》。昨日记者与李连杰提起这个凸显他重要位置的片名时,他的态度相当诧异,不过脸上灿烂的笑容还是难以掩饰他内心的喜悦:“不会吧,据我所知片名没有改动,现在预告片已经剪出来了,很不错,可是要预测票房的话有些难,毕竟时隔两年,很多观众都看了DVD,据我了解这个时间差最起码要流失2000多万美元的票房,所以即便在美国上映了,票房也未必会再创什么奇迹。”

  李小龙因为《青蜂侠》在美国站住了脚跟,近日有消息说美国有公司将把这部电视剧改编成电影,而青蜂侠由乔治——克鲁尼出演,李连杰则出演青蜂侠的助手凯托。李连杰大方地承认这件事情正在接触中,但尚未谈妥。

  就是不卖功夫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主持人当即从台下叫上了4个人现场模仿李连杰电影中的经典动作。4个勇敢的男士在台上分别摆出了李连杰在《黄飞鸿》、《中南海保镖》等电影中的超酷造型。但是因为动作差得太远让台下观众记者捧腹大笑,连李连杰自己都忍俊不禁。没想到主持人还是不忘向李连杰发难,要求李连杰再把那4个造型一一摆一遍。李连杰连忙推辞说:拔液镁枚疾话诙髁耍懔税伞!奔盍苊嬗心焉鞒秩肆⒙斫档鸵笏担骸澳悄阊∫桓霭诎冢俊崩盍苻限蔚匦πΓ岫ǖ厮担骸安恍校蚁衷诤苌侔谡庵諴OSE了,不摆了。”最后主持人只好作罢。

  说起李连杰赖以名扬天下的动作片,李连杰说:“动作片就是通过动作包装的形式去表现心里的故事。拿文艺片来说吧,不就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故事嘛,可是有的演出来就能感动观众,所以动作片也一样,动作在电影里只是工具,目的是故事。”李连杰说现在对动作已经看得很淡,现在他拍摄什么样的电影已经是自己可以选择,现在他想拍的主要是一些故事可以打动他的电影,打不打已经不再那么重要。(本报特派记者于飞发自北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连杰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