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魔幻童话剧《迷宫》专题 >正文
孟京辉三宝联手打造 《迷宫》要做中国哈利波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1:1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天蓝) 昨日,北京白家庄小学望京分校变成了一个充满魔幻色彩的地方,北京新儿艺在这里举行了大型魔幻儿童剧《迷宫》剧组成立发布会。编剧史航、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著名音乐人三宝等该剧的主创人员出席了发布会。一部儿童剧竟然动用了如此大的阵容,实属罕见。这部北京新儿艺(北京儿童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自1月16日挂牌后制作的首部大戏经过两个月的筹备工作,终于已确定了主创人选,并将于“六一”儿童节期间在世纪剧院进行首演。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魔幻游戏童话剧《迷宫》讲述的是一个名叫果冻的小男孩儿在地下被人遗弃的世界里,经历的传奇历险故事。他结交朋友,惩恶扬善,在营救父母的奇遇中懂得了亲情和爱的重要。

  北京新儿艺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迷宫》总共投资300万元,除了邀请到导演孟京辉、音乐人三宝之外,该剧还请来了香港明星周星弛的形体设计师,同时也是香港著名的儿童舞台剧导演詹瑞文为《迷宫》的演员做形体设计以及来自日本、英国的动漫大师等众多戏剧、影视界大腕组成一流的制作团队,势必把该剧打造成中国戏剧史上制作规模最大的儿童剧。

  孟京辉、三宝首次尝试儿童剧

  身为内地先锋戏剧的品牌导演,孟京辉曾执导过《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恋爱的犀牛》等观众耳熟能详的先锋戏剧。在建组会上,孟京辉告诉记者,虽然执导了众多的剧作,但儿童剧还是头一回碰到。所以在建组前,他认真地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和编剧史航闭门十五天潜心创作、修改剧本,虚心听取专家对剧本的评论意见,希望剧本能使孩子们和家长都满意。

  和孟京辉导演一样,作为负责《迷宫》音乐创作的三宝也是第一次为儿童舞台剧作曲,至于加入《迷宫》剧组的原由,三宝笑称自己之所以为儿童剧创作音乐,目的之一也是想把这种欢乐的音乐作为礼物送给他刚出世的儿子,由此可见,其倾情而作的心情已溢于言表。

  “建”百座迷宫创中国品牌

  儿艺负责人表示要借着《指环王》《哈利-波特》在全球创造的巨大商机,把这出儿童剧做成中国版的《哈利-波特》,创造中国的儿童剧品牌。据悉,主办方将调集北京新儿艺实力演员组成《迷宫》的主要阵容,有儿艺“四大才子”之一的王昭懿担纲主演,“反串”果冻。同时在全国招聘最优秀的儿童演员及相关杂技演员、魔术演员、舞蹈演员。此外,一些著名演员、歌手,著名主持人也有望加盟该剧。主办方负责人向记者保证,《迷宫》将要在一年内演出100场。(来源:新京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