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陈志朋:演到后来人戏不分 愿与哥哥如影随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2:0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媛 当舞台上响起那熟得不能再熟的《风再起时》,当陈志朋“拧”着小腰出现,摇曳着身姿,媚态十足地与男艺人大跳激情舞蹈时,台下会有间歇的茫然———“哥哥”仿佛真的回来了。看过此剧的人都惊叹陈志朋的模仿能力,只是不知道,因为演别人而被追捧,陈志朋的满足感里会不会有些别样的味道?昨天下午,在他即将离开上海回台湾前,晨报记者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演到后来人戏不分 

  陈志朋披着皮褛向记者走来,那姿态仍有几分似“哥哥”,显然演出结束了,他却还没出戏。

  落座,他礼貌地与记者打招呼,神色间多了一些自如,一个多月前戏刚开排时他面对记者还非常羞涩。他说自己是AB血型,性格矛盾,平日内向,不善言笑,而这次在舞台上,当他奔放地表演“哥哥”的热辣与风情时,连熟悉的朋友都说“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在最初接下这个戏时,陈志朋压力重重,质疑声不绝于耳,“我很担心演出来以后,歌迷不接受,把我嘘下台。”所幸,荣迷们基本上都接受了他,这源于他夜以继日的努力,他真是用了心地演“哥哥”。他不喜欢记者提及的“模仿”二字:“我演到后来就不是模仿了,而是真正地融入角色,人戏不分。导演都惊讶于我的‘敢演’,只要能神形兼备,从舞蹈、坐姿、走路,到音色、吐字、眼神,我都细细揣摩。” 

  不介意成为“哥哥”影子 

  问他,当观众激动地喊“张国荣”而不是“陈志朋”时,心里是否怅然?他一口否认:“绝对不会,大家尖叫,也是因为我演得有感染力。”能够取得这样的效果,陈志朋说:“我觉得冥冥中,张国荣在帮助我,真的好谢谢他。”

  可是,陈志朋是个独立的艺人,他总不能一直仰仗“长得酷似张国荣”而存活。但他本人好像对成为“哥哥”的影子并不太介意,“我演完这出戏,当然还会回到自己。可是,如果再有人找我演表现‘哥哥’的影视剧,我仍会欣然接受,这是我的荣幸。当年我就是因为长得像张国荣,才入选小虎队的。”对于坊间有“陈志朋借张国荣‘复出’”的说辞,他也不在乎:“其实这么多年来在台湾我一直在工作,并不像外界说的‘低调’和‘悄无声息’。这次演‘哥哥’是我的一次机会,但我更希望我们都崇拜的‘哥哥’仍然活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