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上海国际茶文化节拉开大幕 节中“品”点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51 解放日报

  2004年上海国际茶文化节昨天拉开帷幕。一年一度的茶文化节是本市重要的大型群众性文化节庆活动之一,本届茶文化节的主题是“茶,品味健康生活”。人们可以在这里“品尝”茶对生活带来的乐趣。

  逛 赏茶大观园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修葺一新的宋园茶艺馆成了赏茶、品茶、观茶的“大观园”。

  茶馆大厅茶香飘溢,丝竹乐声绕梁。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摩洛哥等国的茶道艺术家与江浙沪及港澳台等地的20多支茶艺队轮番演出,展示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茶俗礼仪。笑星王汝刚率领《红茶坊》剧组来助兴,表演小品《请茶歌》《南腔北调》和《说唱》。

  大厅的一角备有10张八仙桌,书法家挥毫泼墨,向茶文化节献上新作。与大堂相连的小厅有来自宜兴的制壶巧手王金川、陈建平,分别演示手拉壶、根雕壶的制作过程。他俩曾走南闯北,到东南亚许多国家和地区演出,制作的茗壶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收藏机会。

  看 歌舞“天天演”

  今年的茶文化节更注重群众参与性。除了闸北公园以“中国茶”为主题的大型游园活动外,还在不夜城绿地举行一周社区文化“天天演”。

  “天天演”活动荟萃了全市各街道(镇)、企业团体群众汇演中的优秀节目。翻开节目单,大都是茶歌茶舞,舞蹈《茶乡童趣》、茶艺表演《茶乡情浓》、民乐合奏《采茶扑蝶》、独唱《家乡茶情》等。居住在上海的“老外”也来“凑热闹”,演唱一组中国茶歌,有《请茶歌》《月亮茶、太阳茶》《挑担茶叶上北京》《采茶舞曲》,还有主题歌舞《盛世茶文化》等。

  听 讲座下社区

  茶文化节组委会组织了一批茶文化专家、学者,以“茶与健康生活”为主题,深入到天目西路、芷江西路、大宁路、彭浦新村、彭浦镇等社区,边饮茶,边座谈;同时举办“茶与健康生活”征文活动。有意思的是,此次茶文化节将首次举办有关“茶”的艺术设计征集活动,如家庭茶室设计:以现代家庭为背景,设计一套风格雅致、饮茶器具配置和谐的家庭饮茶室方案;茶艺设计:根据所选的茶品和相应的环境、泡茶器具,设计一套新颖、独特的泡茶、品茶的演示程序等,新鲜而又独特,引起了不少茶艺工作者和爱茶人的兴趣。本报记者顾咪咪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