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经典剧目《丝路花雨》4月底深圳剧场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02 深圳商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海深圳商报记者许石林)大型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自1979年首演至今,共演出1300余场次。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这台经典剧目将于4月27、28日晚8时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与深圳观众见面,这也是该剧首次在深圳演出。

  大型民族舞剧《丝路花雨》是一部以中国大唐盛世为背景,以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和蔚为壮观的敦煌壁画为素材,以“复活”的敦煌壁画舞姿为主要舞蹈的语言并兼以壁画故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事的大型民族舞剧。它歌颂了画工神笔和歌伎英娘父女的光辉艺术形象,描写了他们的悲欢离合,以及与波期商人伊努斯之间的纯洁友谊。“反弹琵琶伎乐天”,“回裙转袖若飞雪”等经典画面,相信还留在人们的记忆深处。

  复排后的《丝路花雨》将以全新的服装造型重塑大唐盛世的奢华,以六幕风格迥异的舞台背景、奇幻华丽的灯光,给人以异乎寻常的视觉冲击,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敦煌的繁华。

  《丝路花雨》是一部以活的敦煌壁画舞姿为主要舞蹈语言的大型民族舞剧。多年来,《丝路花雨》在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几十个国家演出,深得好评,被誉为“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

  敦煌舞派:

  占有“地利”优势的《丝路花雨》剧组,在学者、专家的帮助下,经过深入研究,从累积了两千多身彩塑,4万多米壁画的莫高窟里保存着的历代舞姿图绘,选取、提炼出典型化的静态舞姿,探讨其动作流程态势———使其“复活”,在此基础上建立起这部舞剧自成体系的舞蹈语汇,由此而引发了“敦煌舞派”的兴起,丰富、拓展了中国古典舞的园地。

  该剧根据内容的需要,将唐代宫廷乐舞、佛教舞蹈和土番(藏族)民间舞与古典舞很好地相融,形成了这部作品独特而统一的风格。其中公主与藏王的两段双人舞刚柔相济、和谐悠雅,更有色彩斑斓的民族舞蹈相陪衬,使人感到美不胜收。(许石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