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西班牙情感名剧《楼梯》专题 >正文
同样的“楼梯”不同的演绎 中戏成教院再拍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2: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中央戏剧学院成教学院2002级表演系毕业作品《楼梯》,昨晚在北兵马司剧场上演。该剧与刚刚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由中戏2000级本科班学生演出的毕业大戏《楼梯的故事》用的是一个剧本,但在演员表演与舞美设计上却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风格。

  话剧《楼梯》是被誉为“西班牙现代话剧之父”的剧作家安冬尼奥·布埃罗·巴耶豪的代表作之一。该剧将悲剧与喜剧的特点融为一体,并有机地结合了现实主义与理想主义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图片铃声随心换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思想,通过一座居民楼三十年的生活变迁,反映着理性与爱情永恒的主题。

  中戏两个表演专业的毕业作为何选择了同一部作品?该剧的导演靳志刚说,与中戏本科班的“撞车”,纯属偶然。也许我们的学生在各方面条件上不及本科专业学生,但我们也很有我们的特点。

  由于在小剧场上演,原来一面的舞台变成了三面开放的结构,舞台被高高垫起,观众需仰视观看演员们的表演。虽然所有的故事都围绕楼梯展开,但是舞台上并没有楼梯出现,只有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天井,好像是一层层螺旋向上的楼梯,展现着人生百态。没有了热情奔放的佛拉名戈舞蹈,演员的表演追求一种回归生活的自然。任燕饰演的塔塔是当今话剧舞台上少见的老旦型角色,她不惜把自己的脸涂黑,身材垫胖以靠近剧本对人物的要求,她的表演也是整个演出中最出彩的地方。(记者贾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