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苦心修炼终成正果--访本届梅花奖得主石晓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27 天津日报

  记者张浩

  昨晚的“烟花三月下扬州”晚会上,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优秀武丑演员喜捧本届梅花奖。他是今年天津获得梅花奖的惟一一位演员,也是梅花奖举办二十一届以来,获得此项殊荣的第一位武丑行演员。获了奖,自然应该高兴。石晓亮告诉记者:为了取得今天的荣誉,这些年没少吃苦。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武丑演员这碗饭不好吃。武功不好不行,而且嘴里的念白不行,出不来“开口跳”的劲头儿,观众照样不买账。为了练功,石晓亮常常是每天一身又一身汗水,一天洗好几回澡,练功回来,肚子很饿,还不能多吃。就这样,少吃防发胖,吃不足又饿得慌。为了练嘴里的功夫,石晓亮又常会唱唱老生戏,从唱腔里找自己武丑行的感觉、劲头儿。如今,他已40岁,艺术上已经成熟,得梅花奖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

  石晓亮说:郭元祥、张春华两位恩师给我的帮助太大了,我永远忘不了他们的好,特别是张春华恩师,从他身上,我明白了“严师”的真正含义。跟着他老人家学艺十多年了,每次我有演出,师父看后从未夸过我,指出的全都是我的不足。正是他的这种严厉,才使我有了加倍努力的动力和决心,才使我有了今天的成绩。

  争此届梅花奖的专场中,石晓亮演出的《九龙杯》和《十五贯·访鼠测字》两个戏,一武一文,专家们看后赞不绝口,认为他的戏把握人物准确到位,且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具有时代感,殊为难得!因此,石晓亮在本届二十余位获奖者中名列前茅。

  昨夜,石晓亮已连夜飞返天津,然后转机飞美国,与一个艺术家小组到那里去演出了。本报扬州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