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4十大演出盛事评选专题 >正文
第二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将在满洲里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3: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历经两个多月严谨认真的评议,在由各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艺术院团报送的130余台剧节目中,目前已有38台剧节目和15名个人单项奖候选人获得第二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提名奖。

  前者包括综艺、歌舞、戏剧、音乐会、演唱会、曲杂、时尚、外国来华演出。赴国外或海外演出中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演出项目。后者则从获提名的演出项目中产生,包括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策划、导演、制作、推广、项目引进等类别的个人。第二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和个人单项奖的最终归属将于6月初的总评中产生,并在6月26日于满洲里市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中国十大演出盛事是我国唯一从产业化的角度,对演出组织策划、经营运作、宣传推广、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的国家级评选活动。它以演出质量和市场推广为评选标准,以倡导先进文化、注重市场效益、提高演出经营管理水平为宗旨,以弘扬民族文化、加强国际交流、促进演出市场繁荣发展为目的。

  2002年首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业界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以及良好的社会声誉。为了更加反映演出产业的本质规律,突出评选的目的性和针对性,第2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在总结首届评选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如下改进和完善:

  在奖项设置上除保留特别奖以外,去掉了庆典和其他非市场运作的演出,增加了为弘扬民族文化而派出国外的演出,同时增设了最佳导演、策划、制作、推广、项目引进等个人单项奖;在评选标准上增加了场次统计等量化指标,对诸如综艺、歌舞、戏剧、演唱会、音乐会等演出的分类只作为参评的范围,不再是每个类别评出一大盛事,而是根据单场演出、系列演出、巡回演出的分类,结合演出类别最终产生真正的十大盛事;评委方面不再设百名评委,而出20名业内专家和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资深记者组成;此外,为了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现社会监督、观众参与的目的,评选活动还将与《中国文化报》、新浪网等数十家媒体合作,通过开设专版或“十大演出盛事网页”等形式,向社会发布提名奖名单,观众可通过手机短信和网上投票的方式对提名剧节目发表意见,并由此评选出年度最受欢迎演员。

  由于“非典”疫情的影响,第2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跨越了2002年和2003年两个年度,因此,本次参评的剧节目数量大大增加,其演出质量和市场推广都明显强于上届,从而使评选竞争更加精彩和激烈。

  为了扩大十大演出盛事的影响,增强这一评选活动品牌的社会认同感,并遵循首届在地方城市举办的前例,第二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颁奖晚会由中国演出家协会和内蒙古满洲里市政府共同主办。

  满洲里市地处内蒙古东北部呼伦贝尔大草原,与俄罗斯和蒙古国接壤,是我国目前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素有“东北亚之窗”的美誉。近年来,在市委和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满洲里作为国家的沿边开放城市,市政建设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有了大幅提高。已连续举办多届的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区旅游节和冰雪节,极大地提升了满洲里作为口岸城市的国际形象。

  届时,第二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颁奖典礼将在中俄蒙三国边界地区满洲里国际旅游节期间举行,这不仅为十大演出盛事推广提供了新的平台,而且通过与地方文化活动产生的互动效应,促进边疆地区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向俄蒙人民展示中国的先进文化。(小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