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英国STOMP打击乐团北京演出专题 >正文
英国STOMP!炫在北京-激情绚烂超乎想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25 新浪娱乐

  STOMP!2004又一个超乎你想象的激情绚烂演出!来自的英国的世界顶级STOMP打击乐团是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唯一一台与众不同的演出,STOMP打击乐团将以高于所有演出团体的身价现身世纪剧院,为北京观众首次带来没有一件正式乐器的颠覆性视听经历!

  咬苹果的咯吱声,雨巷中男孩打篮球的砰砰声,厨房间打蛋器的擦擦声……都是音乐,都能跳舞!一支没有一件正规乐器却在百老汇连续7年称霸票房的打击乐团STOMP(又称"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破铜烂铁")就是这么神奇,他们用十年时间赢得了奥斯卡最佳短片奖、艾米奖最佳艺术指导奖,更赢得了全球870万人次观众的欢呼和痴迷。

  STOMP!自1991年于英国首演迄今,STOMP演出足迹遍及全球,平均每天有2400人欣赏,堪称全球最受欢迎的舞台演出之一。对这些前卫的音乐家而言,音乐语汇可以超越任何有形疆界。而这支充满匪夷所思创造力的音乐表演团体也成了全球广告商的追捧对象。"咬苹果"片段被拍成澳大利亚农业公益广告,"罐头篇"是喜力啤酒在英国形象,细心的中国广告发烧友也早已从柯达MAX广告中认识了这帮悬挂在高速公路广告牌上,如痴如醉地"敲敲打打"的街头艺术家。

  STOMP!是一群穿着T恤牛仔,手持拖把扫帚,肩挎破铜烂铁,在雨中、在贫民区、在下水道中敲击着垃圾桶、汽油罐的生命力旺盛的一群人。没有昂贵的乐器,没有雅致的服饰,没有优美的环境,有的仅是他们的四肢及随手可及的破铜烂铁。但他们随心所欲的敲击,在金铁交鸣的节奏里,向人们奉上一场充满即兴狂想趣味横生的打击盛宴,迅雷骤雨般的震撼颤动听众的灵魂。通过各种载体,用吸收传统和并入前卫的创新语言演绎,将打击艺术精髓推向极致。它是超越巅峰的打击乐表演秀,跨越不同文化年龄界限,赢得新人类与保守人士一致喝彩!

  STOMP!取材于生活中各种用品作为演出的特殊道具,将你能想得到和你想不到的、尽乎与废弃物有关的声响节奏通通包揽囊括,颠覆常人听觉。借取材众多有灵性的生活用品道具媒介的碰撞,其迷人的声音特质,渗透在技艺精湛的舞者狂野表现中,创造的是无比丰富的钢铁交鸣与前所未有新世纪的打击天籁之声。其全新定义,完全不在人们意料和以往的经验之中。这台打击乐表演秀还融入了各种独具欧美特色的街舞、杂技特技表演等等。按国际大牌艺人巡演音乐会打造的STOMP舞台的绚丽奇观,也将会同演出相得益彰,棚壁生辉。如果你不去现场,脑子根本浮现不出下一个呈现在你的眼前的是什么。

  STOMP!还将独具特色的舞蹈、独一无二的杂技特技与击打节奏表演因素创造性有机融合到这场不间断的、语汇绝不会雷同枯燥的舞台秀节目里,使舞台炫到善罢甘休。这种酷不是怪才,不引领潮流,绝对扮装不了。

  根据STOMPHBO现场演奏剪辑的一档HBO专题片《破铜烂铁打着玩》曾获得美国艾美奖四项提名,以及"最佳剪辑奖"之肯定。它的表演已跳脱剧场一般性表演的范畴,各单元节奏缓急起伏,让观众看得大呼过瘾!STOMP跨越文化与语言的藩篱,在全球各地普遍受到欢迎,因为它贴近了城市的日常生活,礼赞了生命力,唤起了人们与周围环境的互动,并恰到好处地用幽默感表现出来。

  一开场的"扫帚"单元,是以一座废弃的货仓为现场演出的舞台背景,一群穿工作服的手持扫帚卖力清扫,您一定没想到劳动可以如此的愉悦,清扫中的拖、磨、刷、戳、顿音交织成让人振奋的旋律,并且还可以变换队形、耍许多花招!镜头随即转到四人在陋室玩纸牌,牌友的脸部表情,众人发牌抢牌,以手指叩敲桌面的急促衬出紧张感,满蓄戏剧张力…,甚至到最后牌友猛啃起苹果,纷纷盖牌了。至于在苏活区巷弄间拍打篮球,六人运球掷球的明显节拍,逐渐演变成强烈的多重节奏…,宛若排练运动主题曲。

  接下来的"厨房"单元是在中规中矩的美式厨房中:在那里,凶恶的主厨当道,在他一声叱喝下,助手们忙碌地各司其职,剁切、煎煮、洗涤、戳冰块等等,总之,你所能看见的场面都被编配成各种音乐。从水槽的杯盘狼藉,到厨房地板上的污水流至排水孔,一直连接到下水道,都被演奏成一曲令人着魔的曲子:"锅碗瓢盆"在STOMP的乐手中开始齐声"欢唱":铁锅哐哐、木勺笃笃,水龙头的刷刷声,搅拌机的蜂鸣声,拖把、扫帚甚至烤箱的门都成了让人疯魔的神奇乐器……

  "水音符"单元:一群大汉下半身浸在诡异的绿色水光里,戴着蛙镜四处审视敲打裸露的水管,下水道里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延伸至舞台上也下起雨来,犹如一个高明的音乐大师踩到了琴键上,潺潺悦耳的水声就是最动人的乐曲,水底特有的传声效果忽骤忽缓,或如泣如诉,会令你产生一种想要赤脚徜徉其中的欲望。

  在"茶巾"单元,乐手用湿透的毛巾弹打铁桶、塑料桶,相当具有禅味的后现代鼓道;接着的"圆桶"单元,身手矫健的演奏者干脆拿起垃圾桶盖或铁桶敲撞互击,融合了武行对打的技巧,金铁交鸣、力与美一起迸发,酣快畅漓;"竹棍"单元里,团员排列整齐以细长的竹棍敲戳地板,显见非洲鼓乐的影响。

  "悬挂"单元--可能是最惊险的演出:六位乐手分别被摇摇晃晃地吊挂在高达几十米、俯瞰一切的STOMP广告钢架上,动作一致地敲打钢架上的破铜烂铁,让人耳目一新。

  为了让北京的观众有更加新奇的感受,STOMP打击乐剧团还特别设计了许多精彩的音效演出,像撕报纸、点打火机与摇动火柴盒的声音,甚至篮球的街舞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