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天津青年京剧团“五一”期间推出精品剧目展演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09 天津日报

  繁荣“五一”节日舞台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张浩

  本报讯(记者张浩)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庆“五一”精品剧目展演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将于“五一”期间推出庆“五一”精品剧目展演周。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为迎接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百日集训”二十周年,该团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整理、排演剧目一百个,拍摄录像达一百部,公演一百场。

  这次“精品剧目展演周”是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经过充分酝酿与策划后隆重举办的。展演的剧目经过反复精选,可谓行当齐全,文武兼备,流派纷呈。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将以强大的演出阵容,多彩的演出剧目来丰富津门节日的文艺舞台。据介绍,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五一”精品剧目展演周将从四月二十八日到五月五日在中国大戏院连续推出八场共十七个剧目的演出。4月28日剧目有杨(宝森)派老生戏《乌盆记》,张克主演。还有《悟空借扇》,特邀老艺术家董文华与青年演员闫巍合演。《柜中缘》由张悦等主演。4月29日,刘桂娟主演《陈三两爬堂》,这出戏是由程派表演艺术家李世济亲授。另有武生李秀成主演的《金钱豹》。4月30日,是张(君秋)派戏《金·断·雷》,由赵秀君、康健、闫巍主演。5月1日的剧目是多行当、多流派的合作戏《四郎探母》,张克、赵秀君等主演。5月2日由程(砚秋)派青衣刘桂娟主演《锁麟囊》。5月3日是一组折子戏,有孟广禄主演的裘(盛戎)派花脸戏《探阴山》,有石晓亮主演的叶(盛章)派武丑戏《打瓜园》,有刘桂娟主演的程派戏《春闺梦》,还有武生董玉杰、花脸杨光、武净韩云江主演的《战宛城》(选场)。5月4日也是一组折子戏,有王立军主演的厉(慧良)派武生戏《截江夺斗》,有赵秀君主演的张派名剧《春秋配》,有张克主演的杨派名剧《文昭关》和闫巍主演的武旦戏《泗洲城》。5月5日的剧目是张派名剧《望江亭》,由赵秀君、康健等演出。

  目前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演员们正在积极排练,细致加工,决心以上佳的表演奉献于节日的舞台,给家乡父老、钟爱京剧的戏迷观众送上一份喜悦。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