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业丹信誓旦旦:没有张艺谋 我誓不动《诸葛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7:23 新闻午报

  俗话说得好“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昔日,三国刘备三请诸葛亮的佚事被当成佳话流传百年,而在其中撑足了面子的诸葛亮可能没有料到,数百年后的今天他自己也要卑躬屈膝苦等一位导演的大驾。

  “没有张艺谋,我誓不动《诸葛亮》。”已经前后三次进京的该剧制作人业丹昨日在电话中信誓旦旦。据业丹介绍,在决定制作《诸葛亮》最初,制作方便一致锁定张艺谋,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但由于档期问题始终等不到张导的光临,屈指算来这场等待战役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然而,这样遥遥无期的苦等并没动摇业丹的决心:“张艺谋是国际知名导演,《诸葛亮》非他莫属。”业丹直言,广西请张艺谋执导歌舞剧《刘三姐》苦等了4年,我们虽然没有这样的魄力,但是两年内是不会动摇我们意志的。

  谈起由自己一手策划主持的《诸葛亮》,业丹兴奋地滔滔不绝:“我们这部《诸葛亮》绝对是大成本大制作,总投资超过3000万元。”问到为何独独选中诸葛亮,业丹说:“对于成都而言,诸葛亮可谓是这个城市的一种标志性人物,虽然他并不是成都惟一的历史名人,但考虑到这个人物的艺术性和可塑性都很强。其次,就作品可看性来说,诸葛亮的生平故事的情节性很强,在四川极具代表性。第三,就市场运作考虑,诸葛亮声名在外,具有广阔的海外市场。如果我们的投资回报以5年来计算,结合舞台剧和电影,‘诸葛亮’题材便能带来10亿元的收入,提供不低于5000个就业岗位。”

  据悉,该剧定位于舞台动作剧,囊括了舞蹈、武术等,既有国际化的色彩,又凸显了中国的民族特色。业丹表示:“考虑到潜力巨大的海外市场,我们决定把《诸葛亮》做成舞台动作剧,用很少的语言,以一种中华的武学和带有神奇变换的因素进入到舞台,以全新的舞台概念来打造,扫平言语不通的障碍。”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艺谋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