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关注和平环保 首届全国儿童绘画征文大赛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0:38 新浪娱乐

  “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心声”——“安利杯”首届全国儿童绘画征文大赛这一主题活动是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少年报协办的。举办这一活动旨在通过绘画及征文的表现形式,引导孩子们表达他们对世界环境、健康等方面的美好愿望,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这次活动历时五个多月,面积几乎覆盖全国(除西藏、港、澳、台外),其他省、市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自治区都有来稿。

  吸引特殊群体的少年儿童广泛参与,是这一活动的另一个特点。以往,我国儿童绘画征文活动大多集中选择在全国的大中城市儿童群体,而这一活动,却为我国特殊群体的孩子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活动通知一经发出,立即得到了孩子们的普遍欢迎,不少组织以下发活动通知,与当地教委、学校、少年宫联合动员等方式参与活动,许多少年宫还将这一活动同今年当地的“六一”儿童节活动有机地融合在一起,突出了“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心声”主题。

  活动组委会专家们在评选过程中普遍认为,此次征文来稿中少年儿童创作的图画、文章内容广泛、形式丰富多彩;绘画来稿中有蜡笔画、水彩画、油画、版图、卡通图。

  孩子们的心声有呼唤和平、反对战争的,如《放飞和平鸽》、《爸爸、妈妈,回来吧》、《和平倡议书》、《我要当警察》等等;有保护地球、倾心环保的,如《地球妈妈的“新衣”》、《环保恶梦》、《母亲河,你怎么了》、《我家门口的那棵大杨树》、《假如我是丹顶鹤》等等;有关注成长的,如《爱,是一首歌》、《如果我是校长》、《苦恼的周末》、《溺爱的结果》等等;有畅想未来的如《未来的垃圾箱》、《我理想中的校园》、《未来拍卖会》、《让世界变战绿色家园》等等。

  到2004年2月底截稿日止,共收到画稿18365件、征文来稿31742件,经过由评选委员会的评选,这届活动共有1人荣获征文类特等奖,分别有3人、5人、10人和50人荣获征文类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绘画类的评选结果为:特等奖空缺,分别有3人、5人、10人和50人荣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另外,所有获得三等以上奖项作品的指导老师,均荣获这届大赛的优秀园丁奖,共37名,另评出优秀组织奖46名。

  此次大赛的优秀作品于4月21日至23日在中华世纪坛展出,我们可以走进孩子的世界,聆听孩子的心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