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画家黄金程“黄河魂”专题画展美术馆隆重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3:07 新浪娱乐

  著名山水画家黄金程先生“黄河魂”专题画展今天在中国美术馆东南厅隆重举行,首都各界有关领导、书画艺术名家、新闻媒体、美术理论家和热心观众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这是黄金程先生在此第二次隆重举办“黄河魂”专题画展。此次共展出黄先生80余幅近期黄河专题山水画力作,充分表达了一位艺术家对黄河母亲的炽热感情。黄金程先生艺术研讨会同时举行,著名学术理论家邵大箴、刘曦林、王仲、刘骁纯、水天中等参加了艺术研讨会,对黄先生的艺术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黄金程,号山桥,1937年出生于山东滕州,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画院高级画师、枣庄画院院长、枣庄市美协主席、国家级美术师。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黄先生曾历经六载,沿黄河六次写生考察,积累了数以千计的写生画稿。八十年代后期他又历时四年,先后赴黄河有关重点地段进行考察,画出了波澜壮阔的黄河组图和一系列反映黄河风貌的壮丽巨卷。融中国画家情感与黄河文化于一体,把中国当代山水画同“黄河大合唱”融为一体。纵观黄先生巨作:波澜壮阔、山呼河啸、峻岭峡谷、百折不挠,黄河的壮美,黄河的骄饶,尽收眼底。……一草一木、一山一石,都凝聚着黄先生的思想、真情和热爱黄河母亲的情感。用黄先生的话说,黄河母亲是我们民族的摇篮,是母亲摇篮挺起的胸脯和那百折不挠的精神,激励和支撑着我、催发我十年来心系黄河,去不断地写生作画,用中华儿女最朴实的感情来回报黄河母亲,用艺术家的真情来回报祖国和人民。

  黄先生的“黄河魂”专题画展已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的重视,并深得当代画坛收藏界和海外各界朋友的喜爱和青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