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梅兰芳老唱片首次出全集 将于6月正式公开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3:21 扬子晚报

  囊括京剧大师梅兰芳在1949年前录制的所有老唱片的《梅兰芳老唱片全集》近日由中国唱片上海公司编制完毕,将于6月正式公开发行。这12张CD是迄今为止公开出版的梅兰芳首个唱片全集,也是在他身后第一次对这份珍贵遗产进行全面的收集整理。

  这套全集分为传统青衣戏、传统花衫戏、新编古装戏、新编历史戏、昆曲吹腔戏、反串小生戏及未出版过的《生死恨》全剧绝版唱片7大类别,涉及42个演出剧目。全集根据录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音时间先后进行编排,使广大听众能更清晰地了解梅派艺术的发展脉络。

  据这套全集的责任编辑李素茵说,在制作梅兰芳老唱片的过程中,遇到了片源、技术、唱词三方面难题。老唱片母版中除包括百代、高亭、胜利、蓓开、长城、大中华等公司出版的珍贵唱片外,还包括已成绝响的日本蓄音器公司的唱片以及从未出版过的资料唱片。唱片中有的还是票友的私人收藏。编辑人员找全这些母版唱片就花费了数年时间。

  由于老唱片年代久远,不少已经存在跳槽、走音等现象,去杂音、降噪音、调整中低高频等技术工作往往要反复做多次,一首曲目可能花费数十天的精力。至于唱词的记录则完全靠人工听写,少数字词至今仍然没有定论。

  今年是梅兰芳诞辰110周年,他自1920年起参与唱片灌制以来,生前所灌制的剧目之多至今无人能够超越。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收入全集的《俊袭人》等剧目如今已经失传,只存在于唱片之中。莫颖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