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魔幻童话剧《迷宫》专题 >正文
六一儿童节 京城舞台设“迷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5:51 新浪娱乐

  "这是一个无忧无虑、没心没肺的小男孩的故事,在一个非现实的空间里,他结交朋友,惩恶扬善,在营救父母的斗争中懂得了亲情和爱的重要。"

  由孟京辉导演、史航编剧、杭程监制,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原创的大型魔幻童话剧《迷宫》将于5月29日"六、一儿童节"前一天,在世纪剧院拉开公演的帷幕。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这是一部由儿艺出资300多万元,汇集了我国当代众多优秀的编剧、作曲、编舞、舞美等专家,共同组成了创作队伍,剧本更是经过数稿的修改,收集了许多的故事素材,并结合当代儿童的成长环境和生活习惯,运用当代最时尚的舞台表现形式,创作出一台集音乐、舞蹈、表演等于一体的现代大型魔幻童话剧《迷宫》。这也是继大型童话剧《马兰花》之后,国内以奇异童话为题材的又一部力作,旨在全新打造一台进入新世纪以来的儿童文化精品。

  本故事的主人公叫果冻,是一个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普通小学生,在男孩子中间总是没什么威信也没什么人缘,大家玩魔法游戏从来不会带他玩,家里的爸爸妈妈也只是关心他每天练没练琴。钢琴已经成了他生活中最大的烦恼,他根本没有想到这东西以后还会改变他的命运。为了追踪一块滚落在地的橡皮,果冻遭遇了一伙生活在教室地板上的小人,小人要扛走他的橡皮回家盖房子,果冻不答应,一追一跑就掉进了地板下的迷宫里……

  据该剧编剧史航介绍:"剧中那激越昂扬、欢畅淋漓的舞蹈及演唱,就展现了孩子们对童话世界的独特的情感。而"迷宫"这两个字作用于主人公情感历程时,又象征着当代儿童对亲情、对学习、对未来的复杂心态和感触……"。

  超豪华的创作演出阵容,绚丽魔幻的舞台呈现,国际水准的音乐制作。该剧除了孟京辉、詹瑞文等优秀的舞台剧制作名家主要参与外,其他主创人员也是集合了我国最优秀的制作群体,著名剧作家史航出任编剧,英国著名曲作家担任编曲,美国著名舞美设计大师参与创作,在整体的制作水平上,可谓是我国当代文化艺术界的一次"强强联合"之作,也是我国第一部按市场戏剧制作模式进行的全新戏剧。

  《迷宫》以其庞大的制作群体和巨额的资金投入,并以魔幻童话剧表现形式出现在京城舞台上,这着实给喜爱舞台剧的观众带来了惊喜。该剧充分借鉴了国际演出舞台上成熟的经验,大胆创新,从道具到布景令人耳目一新。整台演出始至终利用了声、光、电等多种舞台艺术元素,多层次、多角度地营造出色彩绚丽、神秘怪异的舞台艺术奇观。

  该剧立足于打造儿童精品文化,但同时又在雅俗共赏、寓教于乐、提高其观赏趣味方面作了许多有益的尝试。既有小主人公富有儿童特色的表演,又有孩子们那略带童趣的演唱;诸多的舞蹈及音乐元素的采用,更是大大丰富了全剧的色彩。让观众伴着小主人公的惊险历程,领略奇异的童话世界,尽情享用童话与梦幻的盛宴,体验全新的艺术感受。

  担任该剧监制的杭程告诉记者:"由于北京儿艺的改革辐射效应而吸引了各路戏剧高手,这也是北京儿艺改制后的第一部大制作戏剧。各级领导对《迷宫》的创作一直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为了确保该剧的艺术质量,我们汇聚了国内外一流的主创人员,如孟京辉等我国最优秀的舞台剧创作人员,从剧情到台词,他们都多次参与了研究和论证。从而保证了艺术家们在剧中尽情的发挥出他们的艺术潜质"。

  著名舞台剧导演孟京辉,多年精心导演了诸多经典的舞台剧作品后,首次涉猎儿童剧全新领域,在该剧中担纲导演,他将运用充满童话色彩的故事情节,融音乐、舞蹈于一体,舞姿曼妙,歌声悠扬,创作出一个崭新的舞台艺术作品,面对喜爱他的广大观众。

  目前,该剧已经作为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的演出作品即将上演,这部故事主题新颖别致、舞美设计气势恢宏,音乐旋律优美,人物刻画细腻,制作阵容强大,服装、舞美精彩亮丽、赏心悦目。相信届时演出效果反映一定强烈强。NEO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