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木偶剧团卡通偶形童话剧《绿野仙踪》深圳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6:01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陈湘阳) 5月1日起,中国木偶艺术剧团的大型卡通偶形童话剧《绿野仙踪》将在蛇口风华影剧院和深圳会堂连续上演12场。深圳的小朋友们将第一次接触到偶形童话剧这一艺术形式。

  木偶戏在中国已有2000年历史,它综合了戏剧、歌舞、音乐、绘画、雕刻等艺术手法,在表演上具有生动、夸张、灵活的艺术特点。木偶戏尤其受到儿童的喜爱,对小朋友而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言,木偶有如带有神奇的“魔力”,一出场就让他们如痴如醉。中国传统木偶艺术共包括提线木偶、杖头木偶、布袋木偶和铁线木偶四大类,而偶形剧则是一个新概念,由真人戴面具表演,世界上的第一个偶形剧团是1966年成立的日本飞行船剧团,我国的偶形剧只有一二十年的历史。

  《绿野仙踪》是中国木偶剧团继推出大型木偶剧《天鹅湖》以来推出的又一部改编自世界名著的新戏,但与传统的杖头木偶表演方式不同的是,此次剧中人物均由演员扮演,会说话但却没有大脑的稻草人布噜噜,会跳舞但却没有心的铁皮人卡努卡,会唱歌但却没有胆量的小狮子帕克,善良美丽的小姑娘多丽娅……一个个角色不仅造型可爱,与小观众的互动也更加便利了。当剧情推进到多丽娅抓邪恶魔女巴希姆一场时,她们的追逐将在观众席中进行,多丽娅还将邀现场小朋友帮助她一起抓魔女,无形中增加了小观众的参与感。

  鉴于深圳迄今尚没有专业木偶艺术表演团体,深圳市演出公司特邀中国木偶艺术剧团来深,共同实施“关爱孩子——木偶戏到学校、幼儿园、社区演出计划”。即自今年5月“五一欢乐周”开始,根据市场需求,平时由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分散在小学、幼儿园、社区为广大观众尤其是少年儿童演出,“五一节”、“六一节”和国庆节等长假日期间则增强演出力量,在相关剧场公演大型木偶剧剧目。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