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陈佩斯:演舞台剧让我的记忆功能激活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9:41 东方网-劳动报

  由著名喜剧演员陈佩斯领衔主演的大型四幕舞台喜剧《亲戚朋友好算账》,将于5月21日至23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上演。昨天,陈佩斯亲临沪上,为该剧“踩点”。记者问他对老本行的电影是否有留恋之感?陈佩斯说:“电影对于我,更多的是伤是痛。也许现在演舞台剧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将来的电影做准备。”

  身穿烟灰色中装的陈佩斯,字正腔圆,说话节奏一如他演小品,让人感到一种韵味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他说:“我在过去的几年里,演过电影,做过导演、制片人,我太清楚现在的电影人是在怎样工作、怎样经营操作、怎样弄花絮的……因为太知道这些门道,所以我采用看票房结果去了解一部电影这样的方式———一锅子的汤全是浑水,我只去捞干的。不过,电影会再生,但绝不会是建立在虚假、空洞的口号上的。”

  陈佩斯说,他的脑袋瓜子不好使,比如,背台词就是最让他要命的事。“演员有三种人,天才、人才、庸才,而我只能算是人才,没有天分。我没有一些聪明的演员那种天分,我会忘词。拍电影时也一样,副导演经常在边上一句句提醒,有时就干脆弄弄口型,了事了。长此以往靠‘依赖’就越是记不住,记性也越差,脑功能退化了。演舞台剧让我的记忆功能激活了,这仰仗于广大观众给予我的情绪激发。”

  陈佩斯说,他现在的脑袋瓜子比以前好使了,排演话剧,一遍就过了,并且记住了不会忘。所以,他要感谢舞台剧场里的观众激活了他的记忆功能。“今后再拍电影的活,不会让副导演边上提示台词了。”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