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猫》专题 >正文
魅力猫和摇滚猫:每一次《记忆》都是新鲜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6:50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晚上的人民大会堂,韦伯音乐剧名作《猫》终于在千呼万唤中亮出身影。尽管偌大的舞台使得这个《猫》有些与众不同,但演员的投入却使作为第四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和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的开幕式充满生机。由于开演前媒体关注点几乎全部放在了“本地猫”的评选上,对于早已到达北京进行排练的真正的“猫”们似乎有些冷落,但昨晚的演出却显示了这些“专业猫”的过人实力,无论是“魅力猫”的《记忆》还是“摇滚猫”的顽皮都被表现得淋漓尽致。记者昨天特地采访了剧中的两位主要演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员,他们告诉记者:“我们是用心演绎这部音乐剧的经典作品。”

  “魅力猫”:只听过依莲·佩姬唱《记忆》

  “魅力猫”演唱的《记忆》可谓昨晚最受欢迎的亮点,塞琳德·诺丹加拉唱出的《记忆》与过去听过的版本都不相同,声音中显现出一种特有的质朴和苍凉。可是,当记者问她的演绎与别人有什么不同时,她很自信地告诉记者:“到今天为止,我还是只听过依莲·佩姬的Memory,觉得很棒。很多人唱过《记忆》,可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是在整个舞台剧中唱,要用自己的心情去感受不同的舞台、环境,所以每一次都是新鲜的。我没有舞蹈家的身材,可是我会用心灵去唱。我会用自己的背景知识和经历努力地把《记忆》和‘魅力猫’诠释出来。”

  谈起第一次接触《猫》时,她十分感慨:“那是在2001年,当时《猫》到南非的约翰内斯堡招演员。在朋友的怂恿下,我专门飞到约翰内斯堡去试演。试演时,看到很多评委,我紧张得把歌词全忘了,唱起了别的歌。评委问我:‘你会唱《记忆》吗?’我说:‘以前从来没有听过,更没有看过乐谱。’于是,评委就给了我乐谱,让我好好练一下,下午再来。下午再唱时,我很投入,因为之前没有听过任何人的演唱,因此有了自己的诠释。三周后的一天,突然有电话通知我,我从100多个‘魅力猫’的竞争者中中选。天啊,我真兴奋!”

  那么,塞琳德心中的“魅力猫”是什么样?她说:“在第一幕结束的时候,‘魅力猫’在舞台上深情地唱起《记忆》,真的,太完美了。所有的猫中,她是惟一一个带着自己感情的角色。很多人说‘魅力猫’是忏悔了的背叛者,可我理解它里面并没有背叛二字,她出走只是因为想去寻找更好的生活,现实又让它失望。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其实生活可以很简单,如果你要求不是那么高。‘魅力猫’的确是我职业生涯的高峰,它教给我很多东西。”

  “摇滚猫”:入选《猫》是因为摇滚唱得好

  在昨晚的演出中,有些犯坏的“摇滚猫”的表演尤为出色,他热情活泼,纨绔风流,不时招逗得周围的小猫不停尖叫。扮演“摇滚猫”的波尔在舞台下是个英俊的小伙子,他告诉记者:“我从13岁就开始参加音乐剧的演出,其中包括韦伯的《约瑟夫和他的五彩衣》和《艾薇塔》等。”

  作为摇滚歌手的波尔告诉记者:“我参加《猫》的演出是因为我的摇滚歌唱得好,所以在剧组选择我以后,我与别人不同的是要加紧练习舞蹈。我认为,韦伯真的很伟大,他的音乐剧不仅旋律好听,更重要的是与观众的互动。而在这部音乐剧中,我认为我们的表演最重要的是要有猫性,不管是什么样的猫,只要离不开猫性,就算成功了。”

  当记者问他,在剧中将用什么吸引观众时,他笑着说:“我的摇滚式歌唱很出色,而我的表演也很特别。虽然‘摇滚猫’有点坏,但他很热情,也很机智,所以是属于坏坏的摇滚青年的形象。而在表演中我尽量感受观众对我表演的反馈,用我的心去演好这个角色。”作者:伦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