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青春万岁》文艺晚会高歌五四精神5月3日首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8:05 新浪娱乐

  今年5月4日,是揭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序幕的“五四”运动八十五周年纪念日,一台由中宣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委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北京联合频道国际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音诗画文艺晚会——《青春万岁》,于近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并于5月3日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1套首播。

  “青春是美丽的东西”,这是巴金老人对青春由衷的赞美。八十五年前,一代热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青年为了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投入到一场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运动中,谱写了一曲人生最瑰丽、最绚烂的青春颂歌。《青春万岁》就是以缅怀和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主线,表现当代大学生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发奋图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晚会充分利用歌曲和诗词等艺术表现形式,回望历史,感悟青春,从而激发广大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晚会由深受青年人喜爱的著名主持人杨澜和梁咏斌担纲主持。大学生百人合唱团悠扬的歌声为晚会拉开帷幕。全国十所著名高校校长的青春祝词,字字肺腑,情深意切,寄托了师长们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十位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的青春宣言,激扬文字,豪情满怀,表达了当代中国青年继承五四精神、振兴中华舍我其谁的巨大心声。两代人的青春呐喊,唤起全场6000多名高校学子和教师员工的强烈共鸣。还有一些已不再年轻的老艺术家们,把自己对青春岁月的美好回味和浪漫情怀,倾注在《少年中国说》、《青春万岁》、《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那些动人心扉的诗句中。《五月的鲜花》、《绒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白桦林》、《青春舞曲》、《同桌的你》、《橄榄树》、《弯弯的月亮》、《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曾经感动和激励了几代中国青年的经典青春老歌在众歌星重新诠释后,被赋予新的生命力。而50把吉他弹唱等大学生自己表演的节目,更将当代大学生的乐观自信和青春亮丽一展无余。传统与现代,理想与现实,继承与创新,嘱托与责任,在“青春”这一美丽无穷的字眼上交汇。眼神与眼神,心灵与心灵,在歌声和掌声中真情互动。整个现场就是一个活力四射的青春海洋!

  虽然目前许多文艺演出的主体观众都是年轻人,但真正为他们组织策划的节目不多。《青春万岁》面向广大青年特别是高校师生,内容以健康、激昂的时代主旋律为主,采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大型晚会形式,通过“老歌重塑”,更加贴近年轻人的现实生活,吸引广大青年参与,使博大深邃的民族精神与绚丽多姿的现代文明互为补充,相辅相承,让青年人在释放激情和活力的同时,传承和光大优秀的中华文明,弘扬民族精神。有关人士表示,推出《青春万岁》,就是为丰富中国当代青年的文化生活探索新的形式,注入新的活力,并希望在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青年支持下,把《青春万岁》打造成真正属于当代青年人的品牌节目,成为校园文化的代表作,成为沟通传统和时尚的桥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