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老艺术家朱旭再演《北街南院》已经演出68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1:01 北京娱乐信报

  自2003年8月8日《北街南院》首演以来,老艺术家朱旭以超凡的敬业精神坚持每场领衔主演,截至2004年3月13日,已经演出68场,票房410万元。而从4月28日到5月7日,该剧将作为“相约北京”演出季的剧目进行又一轮演出,朱旭依然坐镇,届时达到的演出场次将是78场,这是朱旭在古稀之年创造的又一个人艺纪录。

  朱旭在这个戏中塑造老杨头可谓费尽了苦心,他在塑造角色中一直有一种观点:没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有自身矛盾的形象不是艺术的形象。朱旭也一直在老杨头身上发掘着这种矛盾,包括他在对待女儿上一线的态度转变过程中,也颇费了些心思,力图让人物的行为能够合理、令人信服。

  自从接演了《北街南院》,朱旭就为每天的演出调整了作息:如果当晚有演出,他基本上这一天都不敢干别的了,中午午休之后就到剧院,在化妆室里默戏,静候演出开始。毕竟,演戏需要全身心的投入,需要精神高度集中,何况朱旭又是74岁高龄,且话剧又不像影视,忘了词可以一拍脑门说声对不起再来一条,话剧是与观众面对面的交流,必须做到万无一失。这种高强度的精神集中对老爷子的体力是一种考验,而老爷子为此表现出的严谨和重视足以证明老艺术家对于艺术创作的认真和虔诚。

  记者曾见过他从化妆室的抽屉里拿出一个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都是经过多次演出“过滤“后的台词定稿,所谓定稿也不准确,因为上面还不断地用彩笔圈圈画画,其中一段独白里有两句意思基本相同的台词,为了避免重复,朱旭细心调整,将两句重复台词变成“我该怎么向死去的人交代”和“我怎么对得起你的生身父母”,这样自己念出来上口,观众听起来也入耳。

  一般人不知道,朱旭在台下有口吃的毛病,但他一上台就能把这“要命“的缺陷隐藏得天衣无缝,并在念台词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他那不紧不慢、张弛有度的台词在《北街南院》中又得到了完好的体现,令不少年轻观众叹服不已。信报记者王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